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水电学院三“心”迎新火热进行时

2021-09-08 16:54:16 作者:孙彬彬 许汉婷 吴巧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九月桂花香,迎新工作暖心房。9月7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迎来第一批报到新生,在温言细语的关怀中、有趣欢愉的活动中,424名来自27个省市的萌新小水滴们的迎接报到工作缓缓拉开序幕。

用心“预热”,抢占迎新先机

为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和亲切感,激发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自7月以来,水利水电学院“用心”预热、提前筹划,瞄准新生需求,强占迎新先机。官微发布“萌新领航计划”、“防骗指南”、“班主任&班助驾到”、“萌新票圈•寄语未来”等数篇系列迎新主题推送,累计浏览量近三千;此外,学院还面向新生开展了易班活动、“红歌”PK等线上迎新主题活动,官Q发布迎新倒计时“燥热”迎新氛围……“云端”互动,趣味十足,线上迎新处处显用心。

即将开学之际,学院便收到了近50份来自27个省市的萌新“水滴们”的邮件:晒母校照片、家乡美景、录取通知书,精心录制小短片,书写最真挚的语言……承载着对学院最真挚的祝福、对大学生活热烈的憧憬。

在众多萌新“小水滴”的邮件里,有这么一封“特殊”的邮件。在来自湖南的胡宇璇同学录制的视频中,其家里墙上贴满了川农的照片。原来,早在2020年暑假,胡宇璇同学就立下了考取川农的目标。如今,他已梦圆川农。

精心迎新,现场互动热情高

水利水电学院迎新报到处的那抹淡蓝,使得现场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可现场最热闹的莫过于盲盒抽奖活动。

今年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礼物一改往年惯例,以盲盒抽奖的形式进行,增加了趣味性和神秘性,亦使大家热情高涨。只见报到的“小水滴”们个个满怀期待地抽盲盒,摇一摇、听一听、开一开……开出各种限量定制款的“水院精彩”:印着学院吉祥物四款水滴人偶的定制帆布袋、可爱卡套、创意胸针,盖着水院院徽的精美书签……据说,还有最激动人心的“隐藏款”!

“报到第一天收到这样特别的礼物,得到师兄师姐们耐心的陪伴和指引,让人高兴又惊喜!”第一位抵达报到点的“小水滴”岳子浩同学说。谈及对大学生活未来的期待,他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希望未来能够在学院里学到很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知识”。

除了创意盲盒和精美的礼物,每位“小水滴”还收到了一封来自学长学姐精心编辑制作的书信。信中学长学姐们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倾囊相授、生活妙招娓娓道来,同时鼓励他们“大学是一片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星辰大海,你尽管带着眼中的炽热、大胆奔赴精彩未来……”

据悉,为营造火热的迎新氛围感,学院官Q实时发布报到现场照片。截止目前,已发布动态十余条,累计点击浏览量五千余次。

水利水电学院报到处摆放的特色盲盒及精心定制的小礼物

水利水电学院迎来第一位报到的萌新“小水滴”

暖心关怀,精准迎新入人心

为方便及时提供对应所需的帮助,通过前期了解,水利水电学院拥有了新一届的“最”:他们是身高“最高”198cm的高水滴、年龄“最小”出生于2005年的小小水滴、民族“最罕见”来自畲族的稀有水滴、报到当天过生日“最幸运”的寿星水滴、离家距离“最远”的小水滴……

来自水利202102的丁翌豪表示:“因为身高1米98,学校普通床铺无法满足我正常的休息需要,在向学院提出申请后,学院特意为我进行了床铺定制。解决困难的整个过程顺利而温暖,学院更像是一个温馨十足的大家庭,我也非常期待未来在这其中的生活。”

“对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对所有的快乐说嗨嗨……”“寿星水滴”张子婷一到迎新报到处,便收到了在场工作人员的热情祝福。学院党委书记侯莉为她戴上学院特别定制的发卡,还送上生日贺卡以及鲜花。“从没想到刚到一个新地方便能收获这样一份惊喜!学院很温暖,给了我一种家的温馨感。”张子婷发自内心地说。

目前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萌新小水滴与水利水电学院之间的“化学反应”还在继续,承载着“精心、暖心、用心”的双向奔赴还未完待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