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学院迎新体现学院育人特色

2021-09-08 18:34:23 作者:杨玉婷 刘小艺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9月7日,金桂飘香,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第一批2021级新生。此次迎新,生命科学学院将自身特色与迎新工作相结合,在新生报道的过程中,让新生一到校就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欢迎,也让其对学院特色有了一次初体验。

扬红色精神 育生科新人

为引导新生感受“川农大精神”、了解学校辉煌校史和深厚红色文化底蕴,使新生投入党史教育学习的热潮之中,在报到点,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印有“江姐”江竹筠、王右木、“川南农王”郑佑之等十位川农英烈校友故事的小卡片,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品发放每一位新生。同时,配备“党员先锋岗”同学进行讲解。

为了增加参与感,新生可当场写下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与目标。百余名新生踊跃参加,写下自己的美好展望。“胸中有丘壑,立马镇山河”,这是对前路漫漫的坚定信念;“英语四六级,一遍过”,这是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设定的目标。

“党员先锋岗”们用热情认真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发扬党的精神,坚决跟党走、同党行,同时也带领着新“豆芽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名新生说:“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也要更加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精神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融生科特色 迎生科新人

在新生入校前夕,为了让“新豆芽”走近生科院、了解生科院,让其感受到生科院大家庭的温暖和热情,学院给每一个新生准备了生科特色礼包。

一张标记“新豆芽”入学流程的川农雅安校区手绘地图,为新生入校熟悉校园环境,提供了便利。学生手册和家校联系卡,建立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亮眼的小豆芽扇子,一面印着学院标志及“求真、崇善、致美、行知、敏行”的生科文化,祝愿小豆芽在大学四年里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此外,学院报到点还增设了入学抽奖活动,印有院徽的别针、小豆芽发夹、植物形状笔等极具生科特色的小礼物更是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目光。

借媒体平台 聚生科萌新

在新生入校前,生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生之韵律”就推出了“你好,‘新豆芽’”报到特辑:《期待与你在梧桐树下相遇》,让“新豆芽”了解入校报到流程。

为让新生领略校园风光、了解生科院、体验专业特色,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特意准备了一系列新生必看攻略和指南,在官方微信、QQ、微博各个媒体平台推送,从川农的“食、住、学、行”等生活方面着手,让新生从多个方面了解学校。

川农革命先烈故事卡片

生科“新豆芽”前来报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