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电学院以“心”迎新更“赢”心

2020-09-17 18:20:14 作者:周书玉/文 范志远/图 审稿:张禧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金秋九月,雨城淅淅,又是一年迎新季,十二年寒窗苦读,今朝实现希冀。激动的心、蓬勃的生气充溢着整个校园。

创意迎新 学院吉祥物聚萌新

来到机电学院的迎新处,立刻有眼尖的同学发现了放在报到点旁边的卡通人物——学院吉祥物。吉祥物名叫“机小电”,以机电学院院徽为元素,头部为齿轮与电路图,头戴护目镜,印有“厚德博学 笃行致远”院训的腰带,充满科技感,温和愉悦的笑容,萌态十足,给人以满满的亲切感。手夹书本,竖起的拇指,为机电学院点赞。主体脸部形象与身形动态衔接自然巧妙,色调采用农大绿,与动漫形象相结合,整体线条灵动流畅,活泼形象跃然纸上。

吉祥物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新生们一个个上前合影留念,有同学一本正经地站着;有同学拉来了父母一起合照;还有新生家长兴奋拍照留念发朋友圈,现场气氛活泼又温馨。不止是卡通立牌,每名报到的新生都会收获一个机小电吉祥物贴纸,吉祥物周边产品也受到了新生们的喜爱。“吉祥物好可爱啊,齿轮完美地融入了我们专业的元素”农机202003班董财小萌新说到。

温暖迎新 齐心聚力迎新生

在迎新的第一天就下起了绵绵秋雨,将许多刚刚踏入川农校园的新生们打了个措手不及。机电学院早有准备,学院学生会提前面向全院征集了50余把爱心伞,以确保迎新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时段到报到点巡查,了解新生报到动态,及时处置相关情况;关工委蒋建恒老师每天一大早就来到报到点,与新生及家长话家常,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学院志愿者穿着统一的红色服装在学院的迎新点帮忙报到,打着伞带着新生履行报道流程顺带介绍校园;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校园,学院组织班主任、班助提前开会安排建立起班级群,萌新报到前遇到的困难提前解决;怕新生赶路饿肚子,饭点总会多备一些盒饭,暖胃更暖心。

细心迎新 不让任何萌新伤心

“他身旁有行李,一看就是新生,但是一个人左顾右盼的,好像很着急的样子。” 今年迎新在体育馆门口,一名特别的新生吸引了志愿者范志远的注意。范志远观察了这位萌新几分钟,发现情况不对便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一问才知道萌新叫何宇洪,恰好是机电学院农教专业的新生,没注意把手机落在了校车上,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没进入报到点。

范志远了解清楚情况后,马上回到学院报到点带上伞,先带着何宇洪去往校学生会服务点放好行李,再去学生事务大厅找老师寻求帮助,很快就联系上了校车师傅,不久便取回了手机。范志远这才带着终于露出笑颜的萌新何宇洪进行一系列的报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