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大学 “经彩”启航

2020-09-17 18:15:04 作者:张洪瑞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经济学院的迎新点热火朝天、气氛活跃,每一位老师、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热情,为每一位新生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助力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经彩”启航。

红色迎新:党员示范先锋行

“同学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录取通知书!”一大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就早早来到党员先锋岗位上,为当天的迎新工作铆足劲、做准备。他们以热情饱满的话语给予新生到校后的第一声问候,用以身作则的言行示范党员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在迎新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们挂着统一的志愿者工作证,胸前佩戴党徽,坚守在迎新第一线。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从迎新点到寝室,从帮拿行李到介绍校园,从扫码报道到寝室物品领取,志愿者们全程陪同,忙前忙后,时不时解答新生们的疑问,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就消融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帮助新生们尽快了解校园,融入校园生活。

“从一进川农,热心的学长学姐就帮我解释怎么报到,还帮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投资202002的李金华表示,一开始担心自己适应不了学校的生活,但优美的校园、贴心的管理、温暖的话语消除了他的顾虑,让他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迎新点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红色,也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课。

绿色迎新:细节彰显经院情

迎新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迎新工作的筹划却在两个月前已经提上了日程。由于每年迎新季正值夏末初秋,或是秋阳燥热,或是秋雨淅沥,天气原因给新生和迎新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今年,学院未雨绸缪,早早规划,为新生准备了爱心雨伞、小扇子和喷水壶等爱心礼品。新生报到的时候,学院迎新点的值班同学热情地将爱心礼物赠送给新同学。不仅如此,学院还为在报到当天过生日的同学送上了惊喜。“学院真是太暖心了!”生日恰好在17号的国贸202002的陈习雯对于这份进入大学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惊喜而又感动地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成为不平凡的一年,也让今年的迎新工作多了更多程序。但是,手续虽繁,疫情防控不松懈;压力虽大,迎新工作必做好。迎新前半个月学院便积极开展摸排工作,新生班主任和学院辅导员提醒新生及家长每日健康打卡,并认真审批新生返校申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迎新、健康迎新。

小小的迎新点,学院还提前安排了各类学生组织的同学定点值班,在新生接待、团组织关系转接、助学贷款、缴纳学费等方方面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准备了安全教育学习材料,并制作新生家校联系卡,为家校联系搭建沟通平台,从各个方面细致入微地为新生提供周到服务,彰显暖心绿色的经院情。

金色迎新:学风建设早引领

为让新生在金色年华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学院将陆续开展“图书馆打卡”活动、“我的大学”生涯规划和“励志笃学”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等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了解专业学习内容,熟悉未来学习领域,知晓相关就业前景,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学院工作非常暖心细致,孩子来这里学习我们很放心,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辛苦了!”国贸202002樊乃菲的家长对迎新工作这样评价。迎新工作渐近尾声,但2020级的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学院将会在他们的成长成才路上做好引路人,助力2020级同学“经彩”启航。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