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温情满满!资源学院以心迎新

2020-09-17 17:31:59 作者:李婷婷 审核: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同学你好!是资源学院的吗?这边走”、“学妹有什么问题吗?我来帮你”、“阿姨喝杯水歇会儿吧”……洋溢着热情的声音不绝于耳,身穿黄色马甲的资源学院志愿者们忙碌在迎新队伍之间,热情、温暖、相伴成长是资源学院的迎新宣言。

早认识、早答疑, 拉近新生情感距离

官方答疑群、官微早在录取工作结束之日便为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准备了开学锦囊,“老腊肉”们在线答疑解惑,向新生传递第一手资料;排版精美的推文干货满满,学院情况介绍、学校周边美食、学院优秀学子故事变成了新生们随手可知的身边信息。班主任助理更是“打进”了学生内部,了解新生学习心理状况,指导新生做好入学准备,成为了新生“遥远的朋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20级2班班助张吕婷表示;“我要跟每一个新入学的同学来一次合影,从入学开始,把我与他们、学院与他们的点点滴滴全都记录下来。”

热情服务、展现专业,温情迎接到来

迎新现场,党员团员服务先锋岗,胖乎乎、圆滚滚的织织、愿愿等待着新生和新生家长们的到来,志愿者各司其职,引导新生注册报道,认识学校,家长休息区的一杯杯热水缓解着途中的舟车劳顿。

学院迎新展板上,“地图学”、“测量学”、“植物营养学”、“遥感基础与应用”“3S综合实习”展示着学院各专业特色课程;“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十六字川农大精神表达了学院希望2020级新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的美好愿景;学院近年来对外交流情况、创新创业成果、毕业生考研就业成绩仿佛在告诉新生们“来这里,绝对不会错”。“农业资源与环境2020级3班”、“地理信息系统2020级1班”……,每个班级名字的出现让新生们纷纷惊呼“这是我们班!”此外,盘旋在空中的无人机致予新生热烈欢迎的同时,也载着学院对新生们翱翔天际的期望。

新生一家人与织织、愿愿在展板处合影

“今天去挖土!”“今天去做GIS!”这是资源学院学子才懂得的“暗语”,土壤样品如何采集?土壤化学分析实验如何做?水准仪、无人机如何使用?这一切都等着20级“资源小仙女”、“靓仔”们来探索!新生们纷纷跑来跟“暗语”合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也被同学们的热情吸引,与他们拍照留念。

新生与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合影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及适应性教育工作,连续多次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会议,安排部署新生入学接待及后期工作,要求做好引导工作,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身份转变;要加强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沃土;要实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加强安全教育,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服好务。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