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用心聚合新“川农理学人”

2020-09-17 17:18:02 作者:岳廷颖 审稿人:张翅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9月16日至17日,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开学伊始,理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从工作总体统筹到细节安排,讨论每个环节,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以慧心刻下“川农”烙印

一大早,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与小班同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齐上阵,从新生报到注册到寝室实现一对一的一站式服务。加入川农大家庭,文化认同不可少。今年恰逢“川农大精神”命名二十周年,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文化书签”。书签一面印有“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字样与我校校徽;另一面印有理学院院徽,并寄语新生“明礼修德,敏学笃行”。在后续的新生入学教育中也将由各新生班级的驻班党员带来“我心中的‘川农大精神’”微课宣讲。

以巧思延续“理学”印记

“哇哇哇,理学院的这个专业昵称好可爱”几位路过理学院迎新区域的同学连连赞叹。

原来这是学院送给新生的纪念明信片,明信片一面写着对新生的祝福寄语,抬头的称谓“小花生”、“小信鸽”、“小樱花”分别代表了理学院化生、信科和应化这3个专业,从直观感受上强化新生的专业认同,明信片的另一面是我校校内的标志性建筑风景。同时,以明信片为载体,学院邀请新生参加“与‘理’一起,共游校园”畅游校园打卡活动。新生携带明信片一起畅游校园,找到明信片上的建筑一起合影并将照片发送给学院官微,可赢取U盘等小礼物。

在新生报到处,一幅渐趋完成的拼图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与你一起拼拼拼”活动是将理学楼的航拍图拆分为456块,每一位报到新生在一块拼图上写上自己名字,最后将由全体新生拼出完整的理学楼航拍图,寓意着大家一起拼搏奋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以贴心暖八方学子

根据迎新系统预约数据,9月17、18日有8名新生将遇上“生日撞上报到日”的巧事。为此,学院特意准备了小小的生日蛋糕与封面带有我校logo的笔记本,并在扉页手写祝福:“很高兴,在你美好生日到来之际,我们在川农大理学院相遇。祝生日快乐,愿你未来日子不负光阴,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书写最‘滚烫’年华!”

除了为新生准备礼物外,给学生家长准备了印有班主任、班助姓名电话的家校联系卡。一位来自山东的新生家长说到:“这个家校联系卡让我们家长感觉学校的用心。这是我的孩子第一次住校,也是第一次来这么远,心里还是很牵挂,对于陌生环境也有些忐忑。但是孩子还没开学的时候,学院的老师、同学都热情又清晰地回答我们的问题,减轻了心中的焦虑,这样我们能够很放心孩子在学校。”

全院第一个来报到的新生段馨然同学说到:“来学校之前在QQ上和学长学姐们聊过天,有问必答,见面感觉他们更加热情了。我逛了一下校园,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大学。从老校区郁郁成荫的梧桐大道,到新校区的一路桂花飘香,既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我很满足很开心!”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