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迎新,温暖“新”心

2019-08-29 18:09:14 作者:文/唐海林 熊睿婧 邓又天 图/江雨彤 廖玟洁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开学伊始,食品学院召开了迎新工作布置会等,从迎新工作总体统筹到具体实施,详细部署迎新每一环节,确保迎新工作周到有序地开展。迎新现场,工作人员随时待命,领取处、行李寄存处、签到处、休息区格局分明。学院党员接待岗调度4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整装待发,从下车到寝室一站式一对一服务,用贴心服务温暖食品新生,让他们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新生礼包,食院诚意迎新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起点、新环境、新生活,熟悉校园,融入校园,食品学院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礼包”。学院简介、学生会部门简介、学生手册、院徽对于帮助新生品味学院文化,加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缺一不可;《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防骗温馨提示》更是体现了学院对于新生的诚挚关怀。作为食品学院,美食地图当然必不可少。经过精心筹备,积极收集资料,众多食品学子的亲自体验与认证,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严格筛选出十几家美食餐厅,汇总制作成美食地图,兼顾南北口味,包含正餐茶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值得信赖的美食指南。“孩子来到食品学院,家长放心。”学院院长李诚与副院长秦文向新生家长说道。

细致入微,接待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今年,食品学院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新生,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职教)专业新生郭静因家庭经济困难寻求社会资助引起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郭静到达时志愿者向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主动帮助她搬运行李。

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与副院长张志清与郭静亲切交谈。郭静连声道谢,并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带来的温暖。郭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办理入学,她也被食品学院创意标语牌及可爱的卡通所吸引,以其为背景手持食品学院特色迎新大礼包合影留念。

明言网语,食院新潮迎新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超棒!”“这个学院看起来好厉害的亚子!”“一个让其他学院‘柠檬’的地方”……在食品学院的招新点,几块写着标语的迎新牌一下吸引了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的注意,其中,一块印着卡通粽子和“食品学院欢迎你”字样的牌子尤为突出,新生们大呼可爱,兴致勃勃拉着家长在标语牌下合影。一名家长说道:“我们懂不起,但孩子笑得很开心,看得出学院很用心,我们也很放心。”8月28日晚7时,学院学生会于梧桐大道食品学院报到点进行了新生欢迎音乐会并通过食品学院官方QQ进行直播,活动现场更有学院烘焙俱乐部自制的纸杯蛋糕供新生品尝,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闹非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一名新生表示:“食品学院让我很有归属感。”

据悉,这些标语牌是食品学院团委师生共同设计制作的,卡通粽子是食品学院学子独立创作设计的吉祥物,彰显学院特色和学子风采,网络语言化的招新口号拉近新生与学院的距离,让新生在雨城微凉的天气中体会到别样的温暖。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