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组织志愿者以心迎“新”服务新生报到

2019-08-29 17:52:15 作者:赖雨琪 李坤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8月27-29日,2019年迎新工作如火如荼,来回穿梭的志愿者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团委提前协调、统筹安排各学生组织的同学们,共出动学生志愿者近三百人,在校内外设置多个迎新服务点,保障新生报到过程顺畅。

一顶顶红色的帐篷、一张张整齐的桌椅、一个个微笑的脸庞,选择乘坐动车或长途客车的新生和家长们,舟车劳顿下车后的第一时刻就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欢迎。校团委直属部门、学生社团联合会分别在雅安各客运站、温江客运站等车站门前设立服务点,为新生指路导航,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据悉,去年底雅安新开通动车,并调整了客运站位置,原先的雅安旅游车站暂停使用,新启用的客运站和雅安动车站位于学校雅安校区相对较远。因此早在迎新的前两天,校团委和学生处老师就带领着志愿者们前往车站迎新点与车站负责人协商并进行设点布置,熟悉路线,方便志愿者们更好服务新同学。志愿者们在新生和家长出站第一时间为新生提行李,在服务点提供免费饮水服务,指引到校车接送点,并在送往学校的途中通过讲解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川农特色。一位辽宁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我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四川的气候和饮食,但是优美的环境、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打消了我的顾虑。把孩子交给川农大,我真的很放心!”

此外,校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也在雅安校区新老区、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前设置迎新服务点,在校内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校学生会服务点延续一贯传统,在新生报到期间每天值守至深夜12点,为晚到的新生和家长提供联系住宿及相关事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小萌新能美美的留下大学的第一张照片,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还安排专人在拍摄处为大家免费化妆。现场人头攒动,却秩序井然。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便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法学院新生张同学说:“学长学姐都很亲切,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我很开心来到了川农这个大家庭!”

无论是细雨绵绵,或是烈日当头,志愿者们都任劳任怨、耐心细致地陪伴在各个新生身旁,认真地解答新生及其家长提出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擦亮川农大“青年志愿者”的金字招牌。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