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凝心聚力迎新生 细致服务暖人心

2019-08-29 17:38:23 作者:张星玉 帅燕 张小燕 彭韩薇 来源: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伴随着八月的骄阳和桂花香,8月27—29日,我校2019级新生怀揣着梦想陆续报到。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我校全体后勤员工力争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贴心的服务迎接新生们的到来,为萌新们在川农大顺利扬帆起航和放飞理想保驾护航。

迎新工作提前筹备

确保为新生提供安全、舒适、温馨、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假期内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迎新各项工作进行细致研究和筹划,要求各部门全力推进新生寝室、教室维修、操场、热水进公寓、食堂筹备以及车辆保障等相关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让小萌新们有“归家”的感觉。

开学前,两部门再次召开会议,讨论落实细节,力争在每一个细节上服务新生、温暖新生,努力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后勤保障。

现场服务不厌其烦

迎新期间,新生入住的学生宿舍在迎新当天人山人海,但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公寓服务咨询台的工作人员热情的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登记入住信息并提供帮助。27日一位与新生父女走散的母亲焦急地找到学生公寓管理员,她不仅不识字、没有手机,还不记得电话号码,由于外省地方口音,无法准确的辨别这位新生家长口中的新生姓名,公寓管理员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多方寻找,经过40分钟,一家人终于团聚。

食堂安排专人在现场解决新生及家长在就餐中所遇到的问题,食堂工作人员在现场不厌其烦地向新生及家长解说一卡通使用流程并帮助激活,新生报到期间正值一卡通更换新系统之时,来现场咨询的不仅有新生,也有老生咨询一卡通如何转卡、转卡余额怎么处理等问题。

细致服务温暖人心

早在26日,后勤迎新工作人员就已投入到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开展好各类迎新工作。为了让新生及家长及时就餐,后勤服务总公司在新生报到前一天就已经关闭了支付宝消费限制,还没及时办理一卡通的新生及家长也可以使用支付宝平价消费,食堂还准备了餐券,方便那些未及时办理一卡通,也没有支付宝的新生及家长。

新生入住、体检、就餐等均按照以往惯例,实行延时服务,水电保障24小时服务,体检抽血处为舟车劳顿的新生提供小糖果,家长休息区为错过就餐的新生及家长免费提供了饮用水、面包和牛奶,在保证车站往返学校的免费接送车以外,增开班次,保障家长顺利返程,还可以在网上直接预订车票,保障新生及家长来时不忧,归时不愁。

别致迎新送祝福

新生宿舍区五彩斑斓的各类黑板报和海报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不少新生及家长驻足欣赏,原来这是今年宿舍围绕新生进校专题,开学前夕举办的“新悦·诚服”第二届文明校园艺术创作大赛,师兄师姐们每一份作品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欢迎和祝福。

今年迎新现场远远就可瞧见一醒目的后勤服务宣传展板,展板处有学生为新生提供“川农后勤”官方微信介绍和各项咨询服务,在咱们学校一般每个月生活费XX元”成了他们和家长新生沟通频率最高的交流方式,“解说员”“活地图”“百事通”,这些无疑都成了他们现场担当的角色。

智慧后勤助力迎新

初入校园萌新们必定疑惑诸多,“川农后勤”微信公众号给力网络迎新。后勤一直致力于后勤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通过后勤微信公众号为师生提供能加便捷的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寝室报修、网上订票、缴纳电费、实时查询等功能,继8月11日顺利开启三校区新生寝室查询后,新生体检攻略、玩转川农衣食住行、后勤服务时间表等系列推送成为了新生进校最实用的“萌新宝典”,新生只需点击后勤微信公众号,后勤服务的信息便可一目了然了。同时通过扫码关注“大学生健康在线”及时为新生普及艾滋病等专题知识,为新生上好大学健康第一堂课。

迎新期间,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在现场检查和协调指导工作,以热情、周到、高效、安全的后勤保障服务,展示了学校后勤良好的管理服务水平,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