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绿色通道”铺就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入学之路

2019-08-29 16:50:43 作者:吴小峰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我会加倍努力学习,等到出了学校,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李同学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报到入学手续后,担忧和紧张的情绪一扫而空,脸上显露出激动和兴奋。截至8月29日上午10点,像李同学一样,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的同学共有1655位。

8月27-29日,在新生报道期间,学校新生“绿色通道”及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点共接待新生及新生家长咨询近250人次,新生和新生家长就主要关心的问题,如有校园地助学贷款、贷款回执确认、贷款金额高于应缴纳学费和住宿费怎么处理、建档立卡学生如何申请资助以及没有贷款且无力缴纳学费怎么处理等进行咨询,咨询点工作人员均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为帮助广大新生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在入学前,学校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册》《四川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表》,安排经过资助政策培训的学生干部在新生群里解答疑问,并开通24小时资助热线及时解答学生疑问。暑假期间,共接听资助热线电话近200个,内容涵盖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助学金评定、建档立卡等。

8月24日,学生处下发《2019级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审批办理须知》,明晰办理流程、明确办理要求。为方便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学校将“绿色通道”设置到各个学院迎新点,由学院负责“绿色通道”申请审批工作。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只需出示贷款证明,便可直接入学;未办理助学贷款、暂时不能缴纳学费或只能缴纳部分学费的同学,在提交相应审批表由学院分管领导审批后,即可直接办理入学手续。优化的办理流程,简化的办理手续极大缩减了学生办理此项业务的时间。

据悉,学校将在9月底启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多举措减轻困难学生经济压力,通过“寒梅飘香工程”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身定制成长方案等,鼓励学生克服困难,自立自强,推动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