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起管院,特色迎“新”

2019-08-29 16:46:25 作者:王贯颖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微风习习,蝉鸣阵阵,在管理学院师生们热情的筹备中,2019级的新生陆续踏入校园。为了使新生们迅速融入学院,适应大学生活,管理学院在体贴周道的服务之余,还设计了许多新奇的迎新点,用创意与热情带给新生们别样的体验与温暖。

迎新方式有点“新”

远远望去,管理学院迎新处的画板上一棵“迎新树”开的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满是花瓣点缀。那些花瓣,便是今年前来打卡的新生们留下的指印。为了使新生们的报到流程更有意义,管理学院以“迎新树”为起点,见证了每一位新生来到管理学院的开始,也喻义着他们的未来会像这棵树一样,郁郁葱葱,花开不败。

此外,管理学院今年还别出心裁,推出了“心愿盒”迎新活动。心愿盒内,是学长学姐们为新生留下的纸条,内容趣味横生,如:对他们大学生活的寄语、希望为他们解疑答惑而留下的联系方式、带他们逛校园喝奶茶的温馨承诺等。这些纸条不仅温暖了初来乍到的新生们,也让他们在第一天收获了惊喜与快乐。看着新生们摩拳擦掌,屏气凝神,抽中奖品后欢呼雀跃的模样,家长学生们都围在一起开怀大笑,报到过程也因此充满欢乐。

新生出场有点“新”

管理学院报到第一天,便有一位吸睛的“脏辫男孩”走进了大家的视线。他时尚的外表和洒脱的性格给在场的学长学姐们留下很深的印象,经过进一步了解,他是一名原创说唱爱好者。在课余时间,他通过自己编词录音,在网易云音乐平台发布了自己的两首作品,并在高中荣获校园十佳歌手。“大学期间,我会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学习编曲,尝试在说唱中融入古诗文的韵律美感。”脏辫男孩许哲尔对此表示道。

除了这位男孩,管理学院今年还有很多新生充满个性,多才多艺,有千里迢迢背着二胡前来报到的文艺少女,亦有穿着旱冰鞋领取校园卡的潇洒少年。面对这些活力四射、个性十足的新生们,管理学院以博爱之心纳之,希冀赋予他们梦想成长的肥沃土壤。

志愿者有点“新”

为了提供给新生们最好的报到服务,让那些早晨提前到达学校的新生可以完成报到,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在七点半便自愿到达设点处,身着蓝色志愿服为新生们引路、发放校园卡等。

在这些蓝色的身影中,有五位却比较特殊,是今年的新生志愿者。身为新生,他们在完成自己的报到与住宿办理后,便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为管理学院的队伍注入新的活力,与志愿者们一同为自己的同学撑伞、引路等。“虽然天气很热,但看到学长学姐们这么辛苦,我觉得能帮助他们分担一些工作很有意义。”新生志愿者张燕龙说道。

为了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开启自己新的旅程,管理学院的师生们齐心协力,以热情的态度和独具匠心的迎新方式温暖着新生,期待着他们为管理学院注入新的活力与色彩,在以人为本的信念下,用博爱之心赋予学生归属感。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