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给未知以起点 让梦想再出发

2019-08-29 16:42:07 作者:刘欣桐 徐瑞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又是一年一度的迎新季,为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19级新生,给新生与家长们提供优质体贴的服务,机电学院各学生组织以及各小班都积极参与到如火如荼的迎新环节中。机电学院的宣传片和科研成品展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

“人的一生很长,不妨去追一个梦,去冒一次险,去实现一次未来。”机电学院迎新点电视滚动播放着学院宣传视频——《当梦想来敲门》,并且将学院概况、优秀毕业生去向两项内容做成展板在迎新处引来许多同学关注。此外,机电学院设立新生留言板,为刚到学校的19级新生提供白板和马克笔,写下初到川农的第一句话,并且拍照留念。

“刚到大学门口就看见了机电学院的牌子,然后师兄师姐就把我带到了报道的地方,他们都很热情很温柔,还提醒我行李寄存的问题,我现在更加期待之后的大学生活了!”一位新生激动地讲到。

机电学院以中型无人水稻插播机为引导,带领新同学及家长走进工科世界。在机电学院的迎新点,基于无人机悬挂式水稻直播机摆放在最前面,引起了同学与家长们极大的关注度。这款水稻直播无人机整机重4.2kg,起飞重量6.0-11.0kg,一次任务最多可携带2kg左右的水稻种子,具有“节能环保,方便高效”的特性。

在家长休息区,学院以学生获奖作品、学生就业基地馈赠品、慧鱼模型、3D打印机作品为分区,用工业吊车模型“吊”住参观者的眼球,其环绕川农3D打印作品,展示出川农大雄厚的科研力量。机电人传承“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院训,网红3D打印川农牛,智能机械设备、众多的荣誉证书,无一不是对机电学子刻苦钻研精神的肯定。

现场,学院还通过展示来自北航与中国一拖等学生就业基地的馈赠品,为迷茫的新同学带去大学生活学习的清晰方向,为学生家长展示川农大雄厚的科研力量与社会的高度认可。

据悉,除有学姐学长的引导外,机电学院各学生组织更是拿出几十把爱心伞提供给2019届的新生以及新生家长,关工委蒋建恒老师一直在现场关心慰问新生及家长们,意在给予新生们最无微不至的呵护,使每位新生的大学生活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