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情为你,全面迎新

2019-08-29 16:34:34 作者:青年信息中心 文/李美玲 李可歆 毛丽诗 图/林昊宇 孙文璇 赖心画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8月27日-28日,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农学院迎新处对面,ins风拍照框惹人驻足,作为00后的新生们纷纷在此进行拍照留念,加入川农大农院萌新团的行列。在迎新处,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农学院学生组织成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热情地迎接新生的到来。

初遇农院,“新”新相迎

27日上午9:00,农学院迎来了第一名新生——植科1901班的卫国丞,这个阳光的男孩即将在川农开启四年的大学生涯。在跟随志愿者完成报到流程之后,卫国丞也迅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引导后来报到的新生。

“很高兴成为第一名报到的农院学子,能够加入有113年办学历史的川农我很骄傲。助人为乐是每个川农人应该具备的良好美德,我想快点融入川农,成为川农的一份子,我想熟悉一下自己的同学,也迫切地希望在新环境中认识新的朋友,结识更多优秀的人,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谈及做志愿者的初衷时,卫国丞这样说。

音自乡来,全“新”寄语

为让新生早日融入农院大家庭,在暑期中学院已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活动。农学院官方微信号“我是农院人”发起了“我是护旗手”活动,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活动号召19级新生手举小国旗拍照并录制视频,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新生的摄影作品和视频材料。

在三天的迎新期间,学院开展“方言挑战”,邀请新生寄语大学四年。来自四川、甘肃、河南等多省的新生纷纷用家乡的方言,表达自己对新生活的希冀, “成为学霸、交到新朋友、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为乡村振兴服务……”作为农院新生,兴中华之农事,是他们共同的使命和梦想。

情缘千里,“新”然而至

首日迎新结束之际,农学院迎来了两位特别的新生——烟草1901的杜珂和肖筱歌。我校在湖南省仅招收的两位同学恰好就是她们,这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孩终于实现“网友”的首次见面,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溢于言表:“我们是在新生群里认识的,也是川农让我们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我们会珍惜这么特殊的缘分!”

据了解,昨天下午报到的闫云霞也和川农有着不解之缘。一年前,她的好友成功被我校动检专业录取,一年后,她在好友的鼓励下顺利考入我校农学院,成为植保专业的一名新生。她们将共同努力,在不同的领域奋斗青春。

来自植保1902班的秦誉洋来到川农,不仅追寻学业,也在追寻爱情。原来他和女朋友约定即使不能在一所学校,也一定要在一个城市。当他在知晓女朋友填报了四川农业大学后,秦誉洋也在充分了解了学校之后,也填报了川农。如今,她在环境学院,他在农学院。川农是他们人生道路的新起点,他们将在这里共同成长,放飞梦想。

目前,农学院近三分之二的新生已完成报到,农学院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及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农学院的温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