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梦想卡片+时光邮局,寄托初“新”医家人的逐梦初心

2019-08-29 16:30:35 作者:郝舒悦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欢迎来到动物医学院,我们以后就是医家人了。”动物医学院迎新点的志愿者热情的对每一位到达报到点的新生这么说。一声声问候在迎新大道上此起彼伏,每一声问候中包含着每一个动医人对于新同学的期待与祝福。

2019年的夏末初秋,川农动医又即将迎来一批新同学。在紧张又热情的迎新中,动医迎新点处却不少低头奋笔疾书的身影格,他们是在“写信”,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感谢爸爸妈妈对我的付出,我想四年后,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他们的骄傲,成为我自己的骄傲……”“考研!考研!我要努力,四年后还成为研究生!”“希望四年后,父母不再担心我的学习、工作,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要像哪吒,我命由我不由天……”不少同学报到之时,便留下了给自己的梦想寄语。

动医学院在迎新点,为新生准备了梦想卡片。卡片一面是成都校区不同视角下的精美掠影,让新生能够从这些定格的画面里领略学校景色之美,也让学生展望未来感受大学时光的青春之美;一面是带有动医学院不同学生组织各式定制的大熊猫卡通图样和一些学长寄语,以期让新生感知成功完成世界首例大熊猫截肢手术的动医学院“为人类谋健康”的医者天职的精神之美,同时也留白给新生,写下自己的入学感触和寄语,让新生自我体验追逐梦想的奋斗之美。

“亲爱的孩子,当你读到这封信时,你肯定已经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四年前我们一家人千里迢迢来到川农,那是你第一次出远门离开家这么远,我们心里又是期待又是担心,期待将要陪伴你四年的大学究竟是什么样子,却又忍不住担心你是否能很好的适应这里,看到学院的老师同学们都十分热情心里的担心也渐渐褪去了一些。我亲爱的孩子,希望你能在这里过得开心,做自己希望做的事情,完成自己想实现的梦想,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爱你的爸爸妈妈”除了新生自己,初“新”的医家人里,还有每位学生的家长。带着自己的期许和不舍,很多家长“偷偷地”借梦想卡片给自己的儿女留下或许可能当面无法述说的话语。

新生报到结束后,动医学院还将开通“时光邮寄”,所有新生的梦想卡片和部分新生父母的亲情寄语学院会帮其保存,等到四年以后,根据学生和部分学生父母的意愿,或本人开启或邮寄父母,让经过大学历练的2019级动医学子们再次重温入学时的初心梦想。

动医学院把新生入学教育前置到入学报到的同刻,抓住新生对各种人事都比较“新奇”、“兴奋”、“羞涩”的时刻,通过梦想卡片的形式,不仅让学生回望自己读大学前梦想,提问自己“为什么读大学?”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直接轻快又相对“私隐”的方式,自己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信,制定一个四年“小目标”促进学生提问自己“怎么读大学?”,然后通过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实践,四年后“跑赢”目标里的自己。

据悉,动医学院已初步制定出新生入学教育的计划,继续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互动活动和交流分享,帮助2019级新医家人感知“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以及“和谐、奋进、幸福”的动医学院文化,尽早适应丰富的大学生活,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实现甚至跑赢自己入学时的梦想。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