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城学院:温情暖心 特色迎新

2019-08-29 16:23:20 作者:张洪涛 张琪 任子怡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特色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新媒体官方平台迎新活动的策划,微信推文的制作,活动礼品的准备,各种温馨提示小手册……学院的迎新工作,在暑期就已经拉开序幕。学长学姐耐心为新生答疑并在新生群里分享专业学习经验、建筑模型制作心得和手绘技巧;搜集典型案例,为学生编辑一份安全教育手册,绘制漫画,为新生提供生活指南。

8月27日是迎新第一天,在学院的新生报到点上,一群人身着建筑印图文化衫,胸前的工作牌是他们的标签。所有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为新生办理手续、发放相关资料的同时,展现建城学子良好风貌;志愿者们为家长和新生解答的各种疑问,介绍学院和新生所在专业此外,新生报到点还提供了各种人性化服务,如家长休息区、行李寄放处、饮水提供点及“爱心冰冰贴”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实际案例为突破口,提高新生入学安全意识的“安全教育手册”得到了副校长朱占元与家长们的认可,来自甘肃的一位家长反复念叨:“这个好,这个非常好!”家长们纷纷表示学生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学院这样的教育引导非常有针对性。

“建筑城规图上灯常明,工管工造静心收获多。”在新生与学长学姐的交谈中,学院的专业特色逐渐凸显,学校的育人理念渐入人心。一位城乡规划的学生说:“当我刚刚知道城规是五年制专业时,还有些失落,但是听了学姐给我的介绍,我对未来五年的生活充满了好奇与憧憬。”

为提早让新生了解专业,感受专业氛围与优秀榜样学子的力量,在本次迎新过程中,学院将建筑学、城乡规划等专业的课程作业及优秀学生风采展搬到了现场。

一个个建筑模型,有的仔细洞察便能领略精巧别致,有的纵使体积甚小却也恢弘气派;综合一体的“客运心”,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图书馆,与大自然相互融合的居住区规划。每件作品都展示着建城学子的独特思维与专业魅力。

2019级建筑学一位新生感叹到:"看到了这样的场景,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一想到将来我也可以亲手做出这样的模型,将自己的创新思维转换成实物,我就越发坚定了学习建筑学的选择。"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