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生指北”:医家人为新生准备别样的入学礼物

2019-08-25 19:07:20 作者:蔡文俊 廖浙屿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课堂上能学到很多,在生活中也同样如此。重要的是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培养自己的兴趣和对知识的渴望。”“早晨果断一点,走出寝室,拥抱阳光,充实是大学难能可贵的两字。”……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暑期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了由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公益组织“四季邮局”发起的“大一新生指北”专项网络志愿实践活动。截止发稿,动医青协通过网络平台,向动医学子征集到近570条新生寄语和大学生活攻略,并按照“生活篇、学业篇、恋爱篇、排雷篇、鸡汤篇”的分类,汇编出一份《大一新生指北》。

活动自7月中旬一发起,很快就有百余名动医“老人”纷纷在活动平台上留下自己的寄语。有位同学留言道,她认为写寄语是一件有温度的事情,希望新生们看到寄语都能在大学生活里更快找到自己的目标。也有同学感叹道,自己当初如果收到学长学姐的寄语,可能会少走很多弯路。

在活动过程中,陆陆续续吸引了各专业各年级的动医同学参与,留言中不乏为吃货同学介绍学校食堂哪个窗口最受欢迎,学校外面哪些小店实惠,怎么搭配“不长胖”,怎么搭配能让父母都让你“少吃点”。“指北”留言中也有不少师兄师姐们的“血泪史”:虽然大学生活有充足的自由空间,但放松的同时不能忘了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一旦放松,真是回首已百年啊!也有暖心叮嘱要注意身体健康的,也有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期间多体验不同的东西,努力提升自己,不要胆怯,遇见更好的自己等等。

“我们相信这是一件很值得做的事情,对于刚到陌生地方的新生而言,这寄语更像是家人的叮嘱。也许在将来的某个时刻,他们会因为这些寄语而让自己的青春有所不同。”活动负责人廖浙屿说。

据统计,我校新生对寄语的浏览量已近4000次。除了动医学院师兄师姐的寄语外,动医青协承办的版块还吸引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学子参与留言互动。据了解,此次整个活动共吸引了全国286所高校共同参与,收集寄语已超过9.1万条,平台累计访问次数高达99.8万。在四川高校中,我校动医学院承办部分参与和互动频次最高。

据悉,动医青协还会将部分精选寄语誊写至印有学校独特景色的明信片上,在迎新时赠予新生。新生可通过扫描明信片上二维码查看完整版《大一新生指北》并与师兄师姐线上互动,感受学校和学长们的关心,获得更多帮助。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