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扬帆启航新征程 筑梦青春正当时

2022-06-09 17:04:58 作者:杨雯 陈晓晴/文 陈先林 胥棲梧 蔡思涵 李佳慧/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九万里风鹏正举,恰少年扬帆启航。6月9日,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如期而至。带着青春的记忆和未来的憧憬,8955名毕业生共赴这场隆重典礼,畅叙离别的珍重与不舍,吹响人生新征程的号角。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李明洲、卢艳丽分别在三校区出席相关学院的典礼,为毕业生拨穗授位。

今年的毕业生用辛勤和汗水在大学四年创造了诸多精彩:361人获评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1261人获评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100人获得优秀论文。在校期间获校级及以上奖励人数达3706人,占全体毕业生的41.38%,有12639人次获奖,学校发放各类奖励金额超过1300万元。其中,1528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双创比赛等国家级奖励,1012人次获得“互联网+”“挑战杯”双创比赛省级奖励等,10099人次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荣誉奖励。截至6月6日,本届毕业生中升学(含出国深造)人数共计2715人,升学率达30.35%。其中,862人升学至985高校及软科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高校,58个班级升学率超过50%,83个寝室升学率超过80%。

殷殷叮嘱 浸润家国情怀

毕业典礼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向全体毕业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鼓励毕业生以拼搏奋斗应对挑战,赢得未来,共同为毕业学子带来大学“最后一课”。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每一位同学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断创新和进取,努力成为扎根家乡、建设家乡的优秀人才。”

“同学们,大学毕业是新的启航,是追寻美丽梦想、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的新起点!虽有不舍,但我们更期盼你们在祖国各地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师长们殷殷嘱托,希望毕业生们心怀国之大者,继续秉持 “川农大精神”,赓续川农人的红色血脉,勇于肩负时代使命,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于强国伟业,建功于民族复兴,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声声感恩 立志奋斗拼搏

“四年点点滴滴难以忘怀的很多很多,而‘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将会是影响我一辈子的珍贵精神财富。”

“四年的大学早已在我心里播下了一颗属于农业的种子,我会永远保持学习与求知的热情,不断在科研世界中发掘与探索。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我也要尽自己所能为推动我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离开校园后,我们应在今后的职场拼尽全力再创辉煌,或是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勇于探索多出成果。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毕业生代表们回顾四年成长点滴的同时诉说着眷恋不舍,尽情表达着对学校、学院和师长的感恩,也表达对开启新征程,放飞梦想的期待和拼搏奋斗不止的决心、信心和勇气。

还有毕业生发言代表带领学院全体毕业生一起,举起右手向母校、向未来庄严承诺,将带着川农人的特质,带着“川农大精神”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书写精彩人生。

依依不舍 相约来日再聚

虽然由于防疫常态化要求,许多毕业生的家人、亲朋好友无法到现场为他们庆贺,但不少低年级同学特意手捧鲜花赶来现场,为即将毕业的助班、师兄师姐送上祝福。

不少学院为学子们准备了纪念礼物,为毕业生们留下美好纪念。无论是有农业院校特色的彩色小麦、八月瓜果茶,还是由学院自主设计的带有“金桂”“金色梧桐叶”等浓郁川农景象元素的丝巾,抑或是刻有院训的专属戒指,学院以各种方式展现对毕业生的“宠爱”。

在毕业典礼尾声,有学院全体毕业生还齐声高唱《凤凰花开的路口》,用歌声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不舍,场面温馨动人。

感动与欢笑、离别与展望在毕业典礼上浓缩汇聚。典礼结束,学子们久久不愿离去,与师长同学合影留念,打卡校园地标景观,大家互赠祝福相约再聚,情谊绵长依依不舍。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