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毕业季】用心的毕业礼物 美好的毕业祝福

2022-06-09 15:10:54 作者:文/苗瑜 图/周莲昊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四度蓉城秋,一朝离别夏,学子们即将离校,在他们奔赴下一场盛宴之前,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精心为毕业生准备了500份毕业礼物——彩色小麦、八月瓜果茶和百合花篮。

“哇——居然是彩色小麦诶!”负责分装毕业礼物的李承真同学惊叹道,“没想到农学院真的会把农作物送给毕业的师兄师姐,也太有意义了吧!”当分装礼物的同学看到农学院为毕业生送上的礼物时,教室里传出了此起彼伏的惊喜声。此次为毕业生送上的礼物是由农学院老师策划组织,再经低年级学生分装、包装而成,每一件礼物都饱含着农学院老师、同学对毕业生最诚挚的祝福。

从负责设计此次毕业礼物的蒲至恩老师处了解到,彩色小麦是农学院老师通过数十年自行选育的品种。种子代表着希望与成长,而蓝色、白色、紫色三种颜色则代表“三生万物”。“希望同学们都能带着种子萌发的希望不断成长”,蒲老师说。与之配套的是一张明信片——小路蜿蜒绵长,道路两旁长满小麦。种子意味着开始,五月的小麦则代表成熟,从一粒小小的种子长成成熟的小麦,恰恰也是同学们从初入学校到毕业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在明信片上有一组藏头寄语,即“任君远行”,来自“任‘种’道远、君子不器、远引深潜、行而不辍”四个成语,这也是老师们对毕业学子殷切祝福。

与此同时,农学院还为500名学子送上了百合花篮和八月瓜果茶。百合花篮由四川膳乐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从花篮样式设计到鲜花保鲜运输都十分用心。为保证鲜花品质,于农学院学子毕业典礼前一天的深夜,才运送到现场,为学子们送上“恰闻百合花如盛,期至当归程似锦”的美好祝愿。八月瓜学名三叶木通,是农学院的特色之一,由学院罗培高教授团队发掘野生植物资源并开发利用。经人工驯化后选育的八月瓜新品种,其深加工产品包含八月瓜果茶,八月瓜冻干酥,八月瓜籽油等。负责分装此次礼物的沈丽淘老师介绍道:“把八月瓜果茶送给毕业生一方面是希望他们在学习、工作之余仍能够注意身体健康,用八月瓜果茶缓解他们片刻的疲劳,带去舒心与放松;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毕业生们看到八月瓜时仍会想起在母校、在农学院的种种美好回忆。”

图为彩色小麦

图为百合花篮

图为八月瓜茶叶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