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特别的毕业礼物 特殊的思政课

2021-06-14 22:48:46 作者:陈欢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四年四度蓉城春,一生一世农院人,临别之际,农学院为341名毕业生们带来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并为毕业生送上特别的祝福大礼包——稻米、栀子花束、书签和草本饼干。

“这里面有一罐大米!”“这是我们学校自己培育的品种吗?”,收到礼物的毕业生们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快乐。小罐上贴有“愿你用生命的火花,去照亮通往未来的征程!”的寄语。毕业礼物中的大米为农学院老师精心选育,校友企业倾力赞助,低年级学生参与罐装的川康优2115稻米。稻米代表着粮食,也象征着精神食粮。稻米意味着丰收、美满幸福和富足有余。“禾下乘凉梦,丹心映青田”,希望大家记住粮食的来之不易,也记住农业这个行业,希望农学院毕业生们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收到礼物那一瞬间真的很感动”,毕业生苟扬表示:“看到那罐大米,马上想起了老师在实验田忙碌的身影,这四年在大学的点点滴滴也浮现眼前”。

据悉,礼物中的草本饼干是由学院教师指导创业团队学生手工制作,印有学院院徽的书签与栀子花束均来自西藏本草真源中药资源有限公司赞助提供。收到礼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发朋友圈展示。“收到礼物了”“农学院永远不会让我失望”“毕业收到这些,太感动了”。

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表示,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是同学们离校前的最后一堂特别的“思政课”,无论是院长王际睿在致辞中对毕业生的“禾下乘凉梦,丹心映青田”的殷切期待,还是教师代表“遇见更好自己”的深情期盼,更希望通过这些富有农院特色的毕业礼物,激励农院学子传承农院精神,不忘学农爱农初心,共筑‘川农梦’,传承家国情,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如书签寄语一般“造渺行无极,扬帆但自信”。

图为川康优2115大米

图为农学院书签

图为麦瑞宝草本饼干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