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学院产品设计毕业作品展庆祝建党百年

2021-05-23 21:17:13 作者:董文英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5月17日至23日,由林学院主办、产品设计系承办的“新力量”毕业设计展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展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展出。

作品展以“新力量”为主题,基于“生态、智能、文化、融合、服务”等设计理念,汇集了林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共计145件。作品类别涵盖家具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家居产品设计、陈设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民间艺术、智能家居等类型,通过设计展板、样品展示和互动参与相结合的形式呈现。

参展作品有的体现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蜀景字象——富含书法要素的新中式家具设计》《二十四节气元素在家居产品设计中的运用》《巴蜀地域文化元素在民宿设计中的运用》《茶染艺术在民宿软装中的应用》等作品,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碰撞,实用性与美感相互交融,展现了我国非物质文化在新时代的新面貌。

有的参展作品追求紧跟时代需求求实创新。《轻宅办公——体验式办公家具设计》《针对青年创业人群多层需求的室内设计》等,生动展现了学子对新趋势、新理念、新技术、新问题的思考与应对,更充分展现了建党百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繁荣富强。

文本框:

有的作品还体现出青年学子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居家养老型老年人储物类家具设计》《基于成长性理念的儿童家具设计》《迟山远暮-基于蜀地文化乡居改造》等聚焦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与新农村建设等紧扣社会热点与趋势的作品,融入人性关怀,用设计特有的语言表达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与思考,体现了产设学子们为大众、为保护地球资源而肩负的社会责任。

还有部分作品则体现出立足新理念,面向未来。《分餐制背景下家庭厨房产品创新设计》《基于共享理念下SOHO空间设计》《面向租房人群的模块化衣柜设计》等作品,通过对后疫情时代、互联网、数字化等背景下,探讨人们生活、工作、社交等方面的不同变化。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