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智汇天府·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大讲堂”专场活动举行

2021-05-20 17:11:05 作者:王爽 黄泽赟 审稿:马海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5月18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主办,省人才交流中心、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我校承办、职场家协办的“智汇天府·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大讲堂”四川农业大学专场活动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举行。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陈守强、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学校招就处负责人及460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了主题授课、求职研讨、模拟面试和学生分享四个环节。在主题授课环节,美菜网人力资源副总裁王姣围绕“发现优势,绽放人生”的主题,从发现个人优势、高潜能力模型、成功方程式以及其独特的幸福金字塔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求职指导与建议。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求职研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围绕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找到理想的工作”“专业和爱好如何平衡”“扎根基层需要做哪些求职准备”等问题,王姣和职场家创始人兰京倾囊相授,站在多元视角为同学们提供了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的职业指导和建议。在模拟面试环节,三名有求职意向的同学,携带简历来到现场,王姣和兰京担任面试官,结合同学们的求职意向和简历进行现场面试,真实展示了面试过程,并就同学们在简历和面试过程中暴露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三名面试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模拟面试环节的收获。

据悉,“智汇天府·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大讲堂”活动是四川省人社厅、教育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部署要求,扎实稳妥做好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而推出的系列活动。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根据各个学校就业工作基础,截止目前,仅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了3所学校作为该活动的承办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