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草业科技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考研指导

2021-05-20 10:55:25 作者:郭嘉玺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和备考指导工作,5月18日,草业科技学院举办了“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考研指导会,开启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现场座无虚席。

草地资源与生态系主任刘琳教授、草育种与栽培系副主任黄琳凯教授、草坪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州副教授以及草业科学1701班但旭明、1702班王芮嘉、2018级研究生曾泰儒受邀作现场分享。

会上,刘琳、黄琳凯、李州分别就学院草学学科牧草、生态及草坪三大方向的研究内容、师资力量、特色优势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学院草学学科,尽快确立目标,坚定信心,认真规划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但旭明结合自身参加5项科研项目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王芮嘉结合自己准备考研的经历,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考试大纲公布、院校研招简章发布、考研报名、考研初试、复试调剂等环节的注意事项。曾泰儒从实验规划、论文写作、毕业选择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

自成立以来,草业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工作,注重发挥考研在学风建设中重要作用,积极采取措施并搭建平台动员、鼓励和支持学生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考研动员、经验交流、报考指导、心理疏导和复试调剂指导等一系列助研活动,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帮助更多同学顺利考上研究生。在2021届46名毕业生中,保研3人、考研31人、已就业10人,研究生录取率达73.9%。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