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学院在毕业生中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

2021-06-08 15:03:40 作者:王均 周松 金旺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服务同学意识、站好最后一班岗,园艺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把好廉洁从业关,走好职业生涯路”党性教育“五个一”活动。

6月4日上午,园艺学院2021届毕业生“再听一次微党课”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袁志香担任主讲。她以“青年干部应具备的‘三种境界’”为主题展开。引用王国维先生提出的三种人生境界引出青年人应该具备勇敢追求地坚守初心、不懈奋斗地笃行初心和知行合一地成就初心三种境界,也是广大青年党员、青年干部应该秉持的人生态度。她列举黄大年、廖俊波、杨汉军等典型人物实例,勉励大家即使在困难重重的荆棘路上也要怀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精神而不懈奋斗。她希望大家以“冬天将至”的心态迎接挑战、做好准备,以“春天不远”的希望给予自己更多的信心。珍惜最后留在校园里的时光,在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后,也能切实维护学校以及学院声誉,遵循党员准则,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做好党员模范作用,将未来的个人发展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勇于承担责任,成就精彩人生。期间,还进行了“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

6月6日下午,园艺学院“再作一次经验分享”在二教报告厅举行。分享会邀请学院创新创业获国家级奖励代表刘鑫瑞、罗浩天、路雪峰和杨孟儒等。他们分享了自己与创新创业的故事,讲解创新创业相关的知识。刘鑫睿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项目“奇艺果”与专业如何更好结合的创新创业故事;路雪峰从学茶、爱茶、奉献茶产业介绍了在走创新创业这条路的同时也不能忽略理论知识的学习;罗浩天分享他与党之间的故事以及他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与红色赛道结缘的前因后果,希望大家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会上,分享者还介绍了自己在创业创业道路上不断成长,实现1+1〉2的故事。感慨自己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新的时代,一个朝气蓬勃的时代,也很感谢学校、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激励政策和好的氛围,希望同学们要立家国情怀、奋斗情怀和人民情怀,不断增长才干,投身创新创造。期间,毕业生项目团队负责人还进行了项目移交仪式。

5月28日—6月8日,学院已陆续开展“再说一句心里话”视频祝福和“再进一次图书馆”打卡活动,切实让毕业生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初心”扣,走好人生成长路。

据悉,毕业生对党、对祖国、对学校学院的感恩和祝福微视频将作为毕业生礼物留在学院并用于今年秋季的新生入学教育资源。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