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雨衣妹妹”刘仙寄语学弟学妹

2020-06-12 15:33:22 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做勇敢有爱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6月12日举行的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一个特殊的环节让场内外众多毕业生自发地起立鼓掌致敬——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亲自为第23届“四川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我校校友、商学院2007届毕业生“雨衣妹妹”刘仙颁发“最美川农校友”证书及奖杯,以表彰她在抗击疫情中的勇气与善举,鼓励她并号召全体川农学子继续珍惜青春年华,释放青春力量,力争在平凡的生命中释放出自己的光芒。

接过鲜红证书和沉甸甸的奖杯后,刘仙向母校及关心支持她的四川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在刘仙看来,自己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战“疫”青年志愿者,获得“最美川农校友”等荣誉称号属实意外。影响越大责任越大,未来,自己将继续在公益之路上勇往直前,让“雨衣妹妹”这个公益符号能够汇聚起更强大的爱心力量,为国家为社会作更多贡献。

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刘仙也为即将毕业的一万余名学弟学妹们送去了祝福与希冀。她通过分享自己创业路上的艰辛、公益路上的努力以及逆行武汉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走出校园后更要时刻牢记和践行“川农大精神”,保持勤奋努力,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勇敢、友爱、担当的新时代川农大青年!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今年2月1日,刘仙在了解到武汉许多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后,便立刻号召自己盒饭公司全国所有门店都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盒饭。但在武汉的门店因疫情无法正常运转,她便决定带队赶去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

经过与武汉卫健委联系,刘仙作为志愿者获准进入武汉。在给成都的家人留下一封遗书后,她带着另外9名同事驾车前往武汉,经过了14个小时奔波,终于在4日凌晨2点抵达武汉。仅仅睡了3个小时后,一行人便开始清洗厨房,准备原材料,开工做饭,当天就做出来了400多份盒饭送到了武汉市汉阳医院。

“雨衣妹妹”的称呼来自于她的着装。初到武汉时,由于没有专业的防护服、护目镜,她便穿着雨衣,戴着滑雪眼镜和口罩奔走在武汉多所医院之间。“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做饭,做到疫情结束为止。”在武汉期间,她的团队每天都免费为武汉汉阳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火神山医院等医院送去几百上千份热腾腾的盒饭。做盒饭之余,她还千方百计为医务人员筹集购买到总价将近350万元的医疗、生活物资,帮助缓解了疫情肆虐期间武汉医院的后勤压力。她无私奉献与真诚勇敢的行为获得了联合国的点名表扬和各大主流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除了以刘仙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志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我校众多青年学子也立足家乡需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共计有89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四川、辽宁、浙江、陕西等1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社区街道、医院门诊、高速路口等防控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6万小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有40余名湖北籍同学在家乡也积极投身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获“最美川农校友”荣誉称号后,刘仙接受媒体采访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