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森保1601班:师生携手写好人才培养文章

2020-06-12 10:41:23 作者:杨澜 审稿:郭东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截至6月3日,林学院森林保护2016级1班成为林学院第一个实现100%就业的班级。全班22名同学就业质量颇高:3人顺利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造;7人成功考取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211”王牌农林院校,其中一名同学以专业第一的高分进入北京林业大学;12人进入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

在森保2016级1班班主任杨桦老师用智慧管理班级。

大一时,他为刚入学的同学们组织专业交流会,邀请森保的优秀学生分享经验,让同学们多角度认识森保专业、了解本科学习内容、寻找今后的奋斗目标,成为了同学们大学入门的“引路人”。四年间,杨桦重视每位同学的专业学习、心理健康和未来职业发展,,鼓舞学生大胆尝试,为他们的逐梦之路提供专业指导和前进动力。为了缓解同学们的考研压力,杨桦将幽默带入课堂,向同学们传递知识的同时,营造轻松的课堂氛围。毕业期受到疫情影响,杨桦担忧学生的心理和就业问题,亲自打电话全方面了解学生状况,进行一对一指导。

森保1601班的成就也离不开森保系其他老师倾情付出。他们凭借较高的专业素养,过硬的教学功底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他们尊重学生想法,创造自由的学习、科研氛围,让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主动参加技能大赛,提升专业能力。在2016级学生中,他们鼓励学生共申报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性训练计划项目3个,组建了3个科研兴趣小组。其中,彭麒、王嘉雯以第一作者分别在《Global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IF=2.714)和《GENE》(IF=2.638)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一篇。汪昱伶以共同第一作者在《Plant Disease》(IF=3.589)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一篇,王嘉雯参加四川省大学生挑战杯获得省级银奖,刘昊参加校级昆标大赛获二等奖。

在林学院的开放氛围和专业老师的鼓励下,森保2016级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得到全面发展。在学生工作方面,班级90%以上学生担任学生干部,包括院学生会主席,部长等职务,组织策划多场校、院级大型活动。在志愿活动方面,多名学生参与了小学支教、到医院看望脑瘫儿童等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在社会实践方面,组织开展了“森保在行动”等多项暑期三下乡活动,多支队伍获得院校级优秀团队称号。

全班同学砥砺奋进,栉风沐雨,取得了累累硕果:校级团体心理辅导二等奖、院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一等奖、2017—2018年度校级优秀团支部,2016—2017年度优秀班集体,记录了班级成长的每一个脚印。2017—2018学年度校、院级部门部长6人,班级必修加权、综测成绩均85以上,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7人,暑期社会实践院级优秀团队两支,见证了每位同学前进的轨迹。

又是一年毕业季,站在人生的新起点,森保2016级的同学们都已准备好新的航帆,等待续写人生华章。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