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毕业季MV《起风了——盛夏》获学习强国首页推荐

2020-06-10 17:41:33 作者:谢洋 雷凌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7日,为在特殊毕业季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发布了精心策划、制作的毕业季MV《起风了——盛夏》。在官方微博、微信、qq空间、B站等平台发布的同时,MV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微博校园等各大媒体转发。其中,学习强国在首页进行了推荐。

《起风了——盛夏》MV改编自《起风了》同名MV,由大学生传媒中心联合雅安校区大学生演唱团共同打造,为2020届毕业生奉上最真挚的祝福。

主创团队于3月初开始筹划,4月至5月初确定剧本和分镜稿、改编歌词,最终决定以7个同班同学大学四年的回忆和未来的去向作为MV的主线,在拍摄中穿插科创中心、麦立方等标志性建筑的风景空镜。同时考虑到今年毕业季的特别,主创团队也加入了测量体温、移动餐车等写实镜头。歌词中“木樨迎着你路边的春华”巧妙地融合了桂花这一元素,展现了四川农业大学的特色。而融合深夜寝室复习考研、往年参加毕业典礼等场景来唤醒同学们心底深处的柔软记忆,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经过前期各项事务的精细筹划与准备,MV的拍摄历时5天。其中有几个主创人员专程为了拍摄MV返校。拍摄与制作期间,大家遇到了众多困难,时间紧任务重、主演时间冲突、天气不好。剪辑的过程中,主创们也产生过意见分歧。但大家从未抱怨过,而是不断想办法解决、不断协调、不断修改。更有一位主创人员为保存200G的视频素材,清空了电脑里的所有娱乐软件。

作为非毕业生的代表,参与此次演唱的雅安校区大学生演唱团团长杨方杰表示自己在演唱毕业季歌曲时,心中除了对师兄师姐的祝福之外,也有小小的感伤,希望自己能够珍惜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她的期待如MV中的歌词“鲜衣怒马,你的耕耘,终会开花”!

看完了发布的MV,有毕业生评论道:“穿着学士服大刀阔斧往麦立方外面走的镜头,我能哭着看100遍。”强烈的情感共鸣让MV一经发布,便获得关注。各级校友和外界网友都纷纷通过交流平台留言互动,2020届毕业生也纷纷为精良的制作点赞。

视频连接:https://wap.peopleapp.com/video/rmh13869946/rmh13869946?from=message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