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毕业季:动科院开展毕业生绿色离校活动

2019-06-17 10:34:54 作者:胡耀东 来源:动科院 点击数:

  

“昨日师兄师姐领我们进校求学,今日我们送他们奔上锦绣前程”,这是今年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提出的响亮口号。6月13日-16日,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同学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邮寄行李,组织回收毕业生捐赠的旧书和旧衣物。师弟师妹的热心帮助带来的感动,捐赠闲置的微公益收获的满足,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再次感受到来自川农的温暖。

爱心搬运,传递感恩之情

毕业之际,面对四年来使用过的书籍资料、生活用品,要在短短一两天内整理运走,毕业生们不禁感叹搬运难。然而对于动科院的毕业生们来说,毕业行李搬运显得简单而轻松。毕业生们只需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告知志愿者们寝室号、需要搬运的行李数量,动物科技学院团委青工部的志愿者们便会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到寝帮助搬运。

“看着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在炎热的太阳下提着我的行李帮我送至邮局,我内心真的十分感动,在毕业之际认识这群热心的师弟师妹,我的大学又添了一笔难忘的回忆!”动科青工志愿者帮助过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对志愿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感叹这样温暖的川农是他们永远的家!

“我来学校报到时,你们顶着三伏艳阳接我到校,领着懵懂的我向我介绍校园、帮我搬运行李,现在你们要离校了,我也希望能够给予同样的帮助,感谢我的师兄师姐!”一位志愿者分享她的感受,表示通过爱心搬运的志愿活动,她不仅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而且还完成她想帮助师兄师姐表达感谢的心愿。

旧物收集,汇集点滴公益

“我这里有几包旧衣服和几本旧书,请问你们需要吗?” “好的师姐,我们马上过来。”负责人立马安排人去到毕业生寝室,回收旧物。师兄师姐忙忙碌碌的身影是他们大学生活的句点,留下的一包包衣物和一本本旧书是感恩的流传。旧衣物回收,既为师兄师姐解决了无用东西积压难以处理的问题,在衣物交由回收站处理以后,又能将旧衣物发挥最大的用处;而旧书部分捐赠图书馆给更多的人阅读,部分可转赠师弟师妹们,让书充分利用的同时也让师弟师妹们感受到来自师兄师姐们的关爱。

毕业生们收获了感动,志愿者们践行了公益,毕业不是匆忙的散场而是人生舞台的起点。绿色离校传递了川农人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品质!

图志愿者们正在为毕业生搬运需邮寄的行李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