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梦启航 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19-06-14 15:45:45 作者:张喆/文 刘跃华 周章全 郑艳 袁凤钦/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放飞梦想,青春启航。6月14日,学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1316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92位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授位。

校党委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庄天慧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校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校领导张强、朱庆、陈代文、吴德、刘登才、朱占元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陈代文主持授位仪式。

庄天慧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深情的祝福。她有三句话与学子共勉:一是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追梦人。希望大家高扬梦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自觉把个人梦与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成为担负时代使命的精英之才、栋梁之才。更希望大家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切实承担起对社会、对单位、对家庭、对自己的责任,在追梦圆梦中获得更大的人生快乐,在负责担责中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二是脚踏实地,做肯奉献的实干家。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把小事做得完美、做到极致,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去书写未来人生的精彩篇章。三是勤学善思,做有本领的创新者。一个人必须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研究生期间学到的东西,最重要的不是经验性的、总结性的知识和技术,而是科学理性的思维、创新创造的能力,是对各种事物的新思考新认识新发现。希望大家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创新,看出别人没有看出的,想到别人没有想到的,做成别人没有做成的,使优秀成为一种常态,便一定能够胜任岗位、干出一番事业来。

张强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傅竞也等13人获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吴雨珊等68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庄天慧、郑有良为省优毕业生颁发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校优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陈代文、吴德分别宣读2019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荣廷昭院士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刘登才宣读2019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辜运富等25人新增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朱庆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研究生导师代表、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远胜教授祝贺同学们毕业,希望大家运用跨学科的思维和方法来推进创新,希望同学们抓住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参与到高端产业、新兴产业和先导性产业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博士生代表、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生态学博士研究生王贵胤同学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以及父母、亲人的关心与培养,表示将心怀更伟大的理想,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然前行。

硕士生代表、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作物遗传育种硕士研究生周练同学感谢母校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为大家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感谢导师带领自己进入了神圣的科学殿堂,表示将继续秉承精益求精、兢兢业业、孜孜不倦的科学精神前行。

朱占元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决定授予盛华金等92位同学博士学位,袁源等682位同学硕士学位,尹永方等562位同学专业硕士学位。

陈代文宣读博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本期博士生培养的数量和质量均有新的提高。博士学位授予人数较近五年同期学位授予人数超出33.3%。其中,公派出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9人,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5人,均居历史最高。在攻读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或视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共计209篇,人均2.3篇,累计影响因子达605.542,发表高水平文章的人均篇数创新高。其中,动物医学院王二龙(导师汪开毓教授),累计影响因子达45.517,打破了2015年同期由动物科技学院金龙(导师李学伟教授)创造的44.950的纪录。在留学生方面,水稻研究所留学生Asif Ali(导师吴先军教授)累计影响因子达12.733,刷新了2018年同期由风景园林学院Ahmad Hassan(导师陈其兵教授)创造的7.589的纪录。

研工部部长、校学位办副主任李明洲宣读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学位办主任为硕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授位。

仪式现场,毕业生的家人、好友手捧鲜花,翘首以盼为学子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欢乐喜庆的氛围蔓延整个会场。

研究生导师代表蒋远胜

博士生代表王贵胤同学

硕士生代表周练同学

庄天慧、郑有良为省优毕业生颁发证书

荣廷昭院士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朱庆为新增博导颁发聘书

研博授位

研博授位

研博授位

研博授位

研博授位

硕博授位

毕业生与家人拥抱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