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老师的祝福声声在耳 暖暖的情谊铭记在心

2019-06-13 16:03:55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2-13日,各学院本科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在三校区举行。典礼上,教师代表发言金句不断,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学子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风景园林学院蔡军老师:黑夜容星光闪耀,大海纵浪花驰骋。足衣食,保安居,擎苍穹,揽日月,依旧壮志雄心。期捷报,风流俊彦,砥柱中坚,岁月不改其性,红尘不染其心。

林学院宫渊波老师:希望同学们今后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牢记林业人的责任和使命,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甘于吃苦,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坚守“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理想,用点滴奉献装点着祖国秀美河山,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旅游学院蒲波老师:不论是人生理想,奋斗脚步,亦或是某种合理合法的生存状态,若你认定了,那么就不沉于功名,不畏于流言,不忘初心,以“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精神去直面人生、直面内心所想。

生命科学学院郭晋雅老师:希望你们作为“川农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铭记“川农大精神”。工作创业中,不要忘却本应遵循的原则和肩负的社会责任;求学深造时,不要忘却学术道德的底线和科学研究的伦理拷问。

土木工程学院王佳乐老师:大家要承担起国家和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北宋张载有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处在一个国家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家的明天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土木人”虽然研发不了“芯片”,但是我们可以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

建城学院李静老师:愿你们拥有真心、爱心、良心、虚心、平常心、信心、责任心、野心、宽容心、恻隐之心、是非之心、感恩之心……抑或是将其中三颗心加以组合,为之信守,那就够你用了。当然,最关键是你要有心,如果心都丧失了,那么一切都不好讲了。

人文学院贾佳老师:要把个人的梦想、时代的召唤和发展的趋势融为一个可以实现的个人目标。不要在意当下的得失、困难和委屈,在大方向不动的前提下,微调小目标。长期一如既往地去坚持、去努力、去付出,终会形成你个人独特的性格特质,你就是要坚定地做你自己。

机电学院康志亮老师:不管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与所爱的人砍柴看花;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人生总得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越明确,你成功的几率就越大。人生需要不停的往前走,朝着目标不停的走。

努力奋斗 不负青春

水利水电学院王莹老师:愿你们用“搏击”的姿态、“大我”的情怀、“诗性”的生命,编织岁月繁花。莫愁前程多风雨,锦绣芳华在路上。愿你们以“战狼”般的精神,以难得的“速度与激情”,实施一次次的红海行动,取得一个个“王者荣耀”,既无愧于自己的“芳华”,更“厉害了我们的农大”。愿你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仍能用“上善若水”的博雅情怀去书写“敢将长剑撑寰宇,欲挽天河洗甲兵”的空天壮志。

动物科技学院郭家中老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大家都是新时代的高级知识分子,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当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锻炼自己的本领,提升自己的修为,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我们所在的这个永远朝阳的农牧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商学院周林老师:希望你们做一个自强不息的新时代的新青年:不论现实有多少不幸和苦难,不论前进的道路上多么蜿蜒曲折,也不论他人如何嘲笑你的努力,你们都要自强不息,都要有一种责任感,一种担当感,都要有一种“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

经济学院沈倩岭老师:逆境能使人明智,坚持学习,做到知者不惑,对事物发展把握大趋势、判断大格局、找准大方向,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或暂时不能改变的,顺势而为,也是成功。

环境学院罗玲老师:要永远记得,学无止境。不管是选择深造还是直接进入社会,都再也不会有人逼你熬夜做高数、画工图、做设计和准备考试了。所以,走出学校这座象牙塔,很多事情都要懂得自己主动去学习,去解决,自己学会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自己催促自己进步。

动物医学院李丽霞老师:学习没有终点,学海无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终身学习,终身收益。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千头万绪的工作和生活,你会发现,唯有学习,方能解惑,唯有学习,方能提高。然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唯有勇于实践,方能开拓创新。这所名叫“社会”的大学里,没有补考,没有淘汰,终生学习却无法毕业,但我相信,你们在其中会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和实践的重要。

理学院蒲祥老师:希望大家多觅榜样,继续学习。无论你是否从事自己的专业工作,无论你是否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无论这么多年学习的知识是否能够学以致用,你们都要记住,学校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工作后都会从最普通的工作开始,在工作中向前辈们学习,向榜样们学习,通过实践增加阅历和掌握社会技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