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似水年华留不住,一路同行幸有你

2019-06-14 10:27:35 作者:施雨乐 袁可为 刘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记信息工程学院“似水流年,E路有你”毕业生公益音乐晚会

当盛夏的蝉鸣复苏于草木林间,黑色的学士服悄然出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毕业的骊歌会再次奏响离别的序曲。6月11日晚19点30分,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公益音乐晚会于三区操场拉开帷幕,近400人被美妙的歌声吸引驻足,一同观赏了此次盛会。

在大四学子毕业之际,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公益音乐晚会再一次如期而至。本次晚会是大四学子对相伴四年校园的深情告别,其中穿插的公益慈善精神与风尚,也经由这次晚会传递给了在场的各位。无论是晚会组织的物品义卖,还是自发进行的善款募捐,不仅突显了川农学子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也培养了川农学子的社会道德与责任意识。

再见于金黄的夕阳下,相聚于渐凉的夏风中,曾分散天涯的学子,再度回到他们最初相识的地方,为曾经的似水流年送上最深情的演唱。在观众的期待中,信工院舞蹈团带来的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或许是临别前不舍的伤感,或许是老友相见时勾起的微笑,由一圈观众所围成的小小舞台,却有着拉近人与人心灵的魔力。一首首经典曲目接连登场,一段段精彩舞蹈让人目不暇接,从《不要把我忘记》到《起风了》,依次登台的大四学长学姐将四年的回忆都注入进了他们的歌声,无论是“毕业快乐”的朴素问候,还是“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美好祝愿,都表达出他们真实的心意。由GD舞社带来的《shuffle》和KID舞社带来的《kill this love》也以精湛的舞技,为在场的各位献上了一场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在渐暗的黄昏中,荧光棒的舞动随着热情的升腾化作了光的海洋,照亮了一方的夜空。

在演出的间隙,一段公益慈善宣传的视频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为了援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场的川农学子纷纷慷慨解囊,为公益慈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进行的慈善义卖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件件具有珍贵纪念意义的拍卖品轮番上场,有各专业老师亲笔签名的T恤、定制图案的签名帆布包、签名雨伞,还有老师们亲笔写下寄语的特制明信片。义卖现场一度被此起彼伏的出价声淹没。

夜幕在不经意间悄然降临,晚会也渐渐走向尾声。随着一份毕业纪念视频的播放,过去四年里的点点滴滴又涌上了心头,即将分别的伤感和不舍再度感染了满场的空气。但随着《期待爱》、《不在》、《如果有点甜》、《不知归期的故人》等流行歌曲的轮番演绎,一个个大四毕业生的登台祝福,现场的气氛又再次高涨了起来,伤感和不舍化作了对未来的展望和决心,眼角残留的泪滴被笑容所取代,在最后齐唱的《成都》歌声中,晚会逐渐落下帷幕。

盛会固有散场之时,而人总有再见之日,纵使别离的倒计时已然开始倒数,骊歌正在耳畔回响,但是那些一去不复返的日子,那些曾一路同行的人,早已在心底磨成一道烙印。似水年华留不住,一路同行幸有你,感谢陪伴,未来不散!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