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厉兵秣马备考研 全院上下齐动员

2019-05-24 15:01:55 作者:郑清玉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商学院于都江堰校区4101会议室隆重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徐之明教授为同学们做考研政治公益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向兵、副院长(主持工作)符刚、党委副书记秦之香、学院2020届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秦之香主持大会。

符刚首先对学院总体的考研情况、各专业考研情况的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与其他学院考研情况作了对比。他强调,目前学院的考研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通过本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了解学院考研的基本情况、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式、树立考研成功的信心。他鼓励同学们努力进取,选择自己理想的学府,继续深造,做有志、有德、有才、有为的四有青年。

徐之明教授分别从大纲解读、考题解析、学习方法、复习规划四个方面入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考研政治公益讲座。

徐教授根据以往的经验,从考研政治的考试性质、考察目标出发,全面分析考研政治的选拔性质、评价标准等,他强调,要在考研政治中取得好的成绩,需要准确再认或再现学科的有关知识、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密切结合特定的历史条件或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背景等。他通过以往各大名校的考研政治题目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从这些题目中帮助同学们找准答题思路、找到答题技巧。

他为同学们总结出“画出重点、弄清含义、落实到底”的学习方法和“先看教材、再做习题、复习巩固”的复习规划。

商学院邹芳教授在动员会上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点历史前沿、学院现有学科点发展情况、学院现有师资队伍等情况, 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幸席臣、谢月飞为在场的同学们做了考研、保研经验分享。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