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未雨绸缪 商学院邀请专家开展就业指导培训

2019-05-19 21:22:03 作者:潘思雨 韦金陆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为帮助商学院2017级准毕业生提前做好未来职业规划,熟悉求职流程,形成就业优势,商学院未雨绸缪,于5月14日、15日两天邀请中国创业就业培训课程认证培训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高顿“鲸腾计划”联合发起人曾敏,对2017级资产评估及市场营销专业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培训。面试是应聘者最为关注和担心的问题,怎样在面试过程为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留下印象?曾敏为现场同学播放了面试相关视频,并组织同学对视频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随后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参加集体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小组讨论不要脱离谈论核心,一定要注意倾听别人的观点;在没有组长的情况下,在讨论过程中会产生一个“领导者”,如果想要在集体面试时为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就要抓住成为“领导者”这个机会。

随后,曾敏就面试着装、礼仪等方面指出了常见的误区,提醒同学们注意规避,以便获得较高的印象分。

曾敏在培训中强调了招聘考核的七大准则,包括学历、专业契合度、专业证书、行业底蕴、政策等。他提醒同学们在寻找招聘岗位时注意这些标准,不要尝试和自己“南辕北辙”的岗位;个人简历的文件命名应使用“求职意向+姓名+学校+专业+时间”的规范格式;简历内容应主要包括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习实践经历、个人技能五大结构,以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

曾敏向同学们建议,要抓紧目前的时光,抓住合适的实习机会,通过丰富实习经历来增强应聘时的竞争优势。在他调查过的高薪岗位中,基本每人都有4次以上工作经历,丰富的工作经验是招聘者极其看重的一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