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风建设优秀榜】机电学院多措并举 打造升学就业新局面

2019-05-10 10:28:09 作者:席军辉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2019年,在全国上下考研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机电学院多措并举,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成绩实现稳中求进的新局面。截止目前,共有88人被国内外高校录取,相比2018年净增31人,考研升学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

从学生录取学校分布情况来看,有3人进入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所,1人进入农业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30人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重庆大学等一流大学,45人赴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广西大学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继续深造;另有3人分别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香港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录取。

近年来,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实行“无手机课堂”制度、“课堂出勤台账”制度和“课堂协同巡查”制度,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学风监督管理体系;辅以“考核奖惩”机制、“反馈调节”机制为核心的两大支撑体系。通过认真制定、及早明确学业、就业目标,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带动全院形成优良学习风气。

此外,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的提升,积极推进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建立,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库、人才库,开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讲堂,积极开拓包括国有企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中粮包装(昆山)有限公司,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等优质就业与实训基地近20家,从多方面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