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简历“把脉” 助毕业生破“简”成蝶

2019-04-21 21:18:52 作者:闫宇薇 温艳琳 杨俊婷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求职季来临之际,为满足2019届毕业生同学们日益增长的求职技能和职业规划需求,4月19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简历门诊”活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秩序井然,按照现场签到顺序依次进行咨询。简历“诊断”中,同学们将精心准备好的简历呈递给老师,老师在仔细审阅完后,针对其简历所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并因人而异提出具体建议。“候诊”区内,同学们耐心等候,安静地阅读自己的简历。

参与活动的同学大都表示自己的简历写作存在无法突出自身优势、求职意向不明、排版混乱冗杂等通病。各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针对同学们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建议:第一,简历的内容应高度匹配应聘岗位。想应聘的岗位是什么,所展现的核心能力就要更多的与这个岗位的要求相适应;第二,简历应大方得体,语言简练,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归类明确,条理清晰;第三,强调成绩,用数据来强化成就,并注重相关经历的有效性;第四,一个岗位一份简历。在求职时要根据不同公司的背景、文化和其对岗位的一些特殊要求制作具有针对性的简历。同时,老师们也着重强调毕业生在制作简历前,应先认真思考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想清楚、写明白,朝着目的去制作,方能事半功倍。

老师们对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法学院黄志辉老师建议:“在以后的‘简历门诊’活动中,可以提醒同学准备两份简历,一份用来记录自己简历存在的问题与老师的建议,另一份保留下来与修改后的简历作比较,更能让简历‘诊断’体现价值。”

“老师对我的简历做了评价,同时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我多了解一些职业,准确把握自己的就业意向。感谢老师和工作人员的付出!”一位水利水电学院的大三同学说。

随着求职季的到来,为力保我校今年9440名毕业生充分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精准就业帮扶,招生就业处携手各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开展简历写作指导活动,旨在锻炼毕业生简历制作技能,为未来顺利就业、满意就业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