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毕业季—山高水长,愿君珍重

2018-06-28 11:08:27 作者:肖艳秋 黄薇 阿迪力江·尔斯郎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浓情六月栀子花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翩跹而来。学生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季活动,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营造温情、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

毕业记念时:专题片《第四个夏天》献礼毕业季

6月22日,由学生处倾心指导、学生全媒体信息中心精心拍摄,历时两个多月制作完成的2018届毕业专题片《记念–第四个夏天》及《记念》MV如约与全校师生见面。

毕业片《记念–第四个夏天》采用第三视角拍摄与叙事,主要讲述了4名毕业生同样身在川农却有着不同的变化与成长经历的故事,或是性格的转变、学业的成功,或是收获了一辈子的珍贵友谊,亦或者是经历了一份说不出口的爱情。四年匆匆,川农带给他们的不一定都是一帆风顺,但在第四个夏天来临之际,他们同样对过往心存怀念,对未来充满向往。毕业片最后,2018届毕业学子表达了对青春无悔的感慨,对母校培养的感恩。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重新回到你身边,前途光明或暗淡,你是我前进的风帆,也是永远的港湾,我们的青春不散场。”《记念》MV的背景音乐是改编自雷雨心的《记念》,歌词内容记载了在川农的四年大学生活,装满了回忆的点点滴滴;歌曲在形式上创新地融入了Rap的音乐元素。

毕业专题片和同名MV同步上传到QQ空间、腾讯视频、新浪微博、优酷等各大主流视频网站。仅四天时间,专题片播放量累计超过12万余次。

毕业进行时:“跳蚤市场”热闹开市

6月21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异常热闹。上午9时,由学生全媒体信息服务中心奖助工作部承办的“能挑善找,旧物变宝”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火热开场。

活动全程交易有序,“无人店”均经营良好,“顺手牵羊”的情况无一发生。本次活动共交易涵盖电子产品类、精品装饰类、学习资料类、日常用品类、体育器材类等商品共计500余件,交易金额达3000余元,创下活动开办以来交易数量和金额的新高。另外本届跳蚤市场还增设学长捐赠区,共接收捐赠物品20余件,均在活动当天被认领。

“这些东西大都保护得很好,而且价格便宜,我准备买一副羽毛球拍。”一名大二学生说。

“我希望这些素描纸能继续留在母校,留给学弟学妹们,继续发挥它的价值。”林学院毕业生如是说道。

开办跳蚤市场的初衷就是为毕业生提供旧物闲物交易平台,这样的形式不仅给毕业生提供便利,也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变废为宝。

毕业祝福时:表白我们的大学时光

停云霭霭,时雨蒙蒙,同窗四载,别离匆匆。顾念往昔,深情难尽。故特书此表,以辞母校,望他日良朋促席,说彼平生意……6月23日,可由万千学子诉说离愁,表达祝福的“陈情表”祝福墙亮相校园,成为毕业季取景框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爱川农大”“大学四年,所拥有的都是幸运,相遇的都满心欢喜,遗憾的都在时光中释然”“最想改变的无非是选择,最幸福的不过陪伴,最遗憾的不过时间太短”“毕业意味着离别,离别却从不是结束”“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说再见,后会有期”……

说不完那些行色匆匆的岁月,道不尽宁静守望的片片深情,愿2018届毕业学子自此一路高歌,人生旅程一路芳华。

毕业守望时:站好最后一班岗

毕业生后期工作期间,各学院组织毕业生认真做好班组鉴定,填写《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完成2018届单项奖申报和奖金发放工作,本届毕业生单项奖获奖人数超过1000人次,总额累计96.45万元。各学院适时“友情提示”,提醒贷款同学核对、确认贷款和还款信息,创造良好征信记录,诚信离校。

毕业离校前夕,学校要求毕业班班主任每天到学生寝室走访,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6月25-27日,毕业生离校期间,学工部共组织辅导员160余人次深入学生宿舍一线,深夜值守,掌握学生动态,表达关切和祝福,送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程。目前全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呈现平稳有序态势,本科毕业生将于6月28日离校完毕。

毕业片《记念–第四个夏天》片花

毕业季跳蚤市场

毕业学子在祝福墙前留影

记青春,念时光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