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学子难别离 原创作品显真情

2018-06-28 10:55:31 作者:罗开怀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栀子花开的六月,离别气息弥漫,久久不能消散。作为毕业季的主角之一,环境学院2014级的毕业生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怀念母校。

感慨于转瞬即逝的四年大学生活,毕业生张欣然、覃茜和郭子涵三位同学一起创作了诗篇——《别离日历》。他们在诗中回顾了以往的大学生活,“如果可以,我想在从学校的食堂多吃几次,阿姨再给我多打一点米饭吧,这次,我保证全部吃完”“轻轻打开这张日历,让我们愉快地挥动手臂,对着刻骨铭心的土地和岁月,郑重地说一声,再见” ,对母校表达了深切地不舍:“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愿去用心感受这个学校的一点一滴。”

环境学院团委宣教部的小师妹精心改编歌曲《儿时》,并邀请大四学姐学长——王雪颖、华智钧以MV的形式展示给全院师生,“入校时想来日方长,鲜衣怒马不负韶华” “转眼就要挥手天涯,迈出校门单枪匹马,或许又有未知迷茫,但别忘这里有个家”,师生们含着泪水看完mv,毕业生们更是感触颇多。毕业生吴宇昊表示:“四年前我们带着稚嫩来到这个学校,今天我们要带着成熟离开这个学校,未来路上可能有很多困难,但我们已经不会畏惧,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这里,还有一个家,一个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家。”

“去年夏天,听到有人说,哪怕再平凡的故事,惠民路的日子,一生只有一次”。师弟师妹们专门为毕业生制作的离别视频,视频中,特别邀请了毕业生王言晖出演主角,一张张过去的照片记录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搬牛、撕名牌、团日活动……当毕业生们看着自己和班级过去一起拼搏的镜头,无不感概。

毕业生们在离校的前几天,以与学校的每个建筑合影、拍创意毕业照等多种留念方式,留下了对母校最后的记忆。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