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长们给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

2018-06-28 10:53:51 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毕业季期间,各学院的院长在毕业典礼与授位仪式上的致辞备受关注,或是诠释奋斗的内涵,或是讲述生活的真谛,无一不充满了力量与激情、肯定与希冀、寄托与祝福。毕业前的最后一堂课,充分点燃了毕业学子奔赴新征程的激情。

青春当立鸿鹄志

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李天:要做一个励志的人。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纵观历史长河,中华五千年文明,因农而生,因水而兴。希望你们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的伟业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胸怀,以实干赢得未来,奋力谱写川农学子在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光辉篇章!

人文学院院长吴军赞:不可能每个人都会成就一番丰功伟业,但是,每个人都应当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树立坚定的志向、强烈的责任感和百折不挠的勇气。希望同学们自信地找到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兴趣点,虚心从善、见贤思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法学院院长殷焕举: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历史的书写者和建构者,希望大家永远秉持德法兼修、求实务真的德性品格。践行“以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成长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政治思想,尽快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更要创造新成就取得新业绩。

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民以食为先”,粮食及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兴亡,只有现代农业的振兴,才能真正实现强起来。希望学农之人一定要有“三农”的情怀。在生产经营实践中重视农业,在农业管理中制定向现代农业倾斜的政策,在社会治理中做农民的真诚“合伙人”,真正担当起“兴中华之农事”的重任。

商学院院长吴秀敏: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为我们商科同学更多的施展才华的舞台,从电气时代,到计算机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将改变社会,带来更多的挑战与机遇。衷心希望同学们以天下为己任,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始终站在时代变革的前列。

奋斗学习贵在恒

理学院院长陈涛:若干年过去,红颜已老,青春亦逝,希望你们通过不断的学习让青春永驻,将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在时代的发展中,在社会的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曾宪垠:我真切的希望在座的你们,今后能在梦想的道路上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样,钻一行精一行”的干事创业精神,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干劲,把“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实现美好梦想努力、努力、再努力!奋进、奋进、再奋进!

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世界很精彩且诱惑颇多,莫这山望着那山高,东一榔头西一棒,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缺乏毅力半途而废。但凡杰出成就者,他们对事业都执着无悔,请牢记,“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走心的话,标注了新时代的奋斗气质,在社会全域信息化的今天,我们有幸处于智能时代风云激荡大变革的时代风口,信息科学是一片创新的领域,信息技术是一方逐梦的天地,而唯有奋斗才能将新的梦想变成现实。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大学毕业,只是校园学习这一阶段的结束,而决不是学习任务的终结。对于专业技能要“默而识之,学而不厌”,对于周围的人“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你们必须真正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任务,不仅要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还要学习做人做事,不仅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惟有如此,才能生存,才能发展,才能不断有所作为。

环境学院院长张世进入社会后,初出茅庐的你们,在能力、知识和经验上无疑还需要成长。要你们灵活运用在校期间所学的知识、技术和思维方法,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旅游学院院长杨启智:在工作生活中,责任心是第一位的,它远比能力重要。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必定是敬业、热忱、主动、忠诚,把细节做到完美的人。我希望同学们是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有高度责任心,并能一以贯之的人!

园艺学院院长汤浩茹:我希望你们都能尊重自己的选择!选择了读研,就不要在乎别人打工挣钱、买车又买房;选择了就业,就不要在乎别人潜心求学,儒雅又高尚。选择不需要别人肯定。认定的事情,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感恩之心不可忘

食品学院院长李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单位、对家庭、对父母、对师长的强烈责任心和感恩之心,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善良之心、宽容之心,做真人,行真事,不断追求卓越,走向辉煌。

资源学院院长王昌全:“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无论同学们今后走到什么地方,希望你们都永远记得哺育你成长的母校,记得恩泽于你的学院,记得曾经辛勤教诲的老师,这里始终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有你们的最美回忆。

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感恩父母和家人,赐予生命和爱;感恩母校和老师,启迪智慧和思维;感恩社会和朋友,拓展眼界和胸怀。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风景园林学院陈其兵: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一要感父母的养育之恩;二要感老师的教育之恩;三要感党的培育之恩;四要感同学朋友的关爱之恩;五要感恩这个时代,为你铸就辉煌,实现梦想,创造条件。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曹云忠:感恩会赋予你们健康的心态,并始终对未来充满希望;感恩也会让你们对他人多一分宽容与理解,对社会多一分责任与担当,对自然多一分尊重与敬畏。希望你们感恩亲人,感恩母校,感恩一切帮助过你们的人。

修炼强大的内心

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只要你胸怀坦荡,即使无故蒙冤也会有吉祥的征兆。只要你对这个世界心怀善意,世界总有一天会冲你咧嘴大笑。也许一个人的命格是不容易改变的,但可以改变的是一个人的心态。你相信自己是幸运的,你就是幸运的。用善意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一切,就会发现生命无处不美好。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我们要找到自己,追随内心,对自己理想的坚持!每个人有自己的节奏,不着急,目光长远,放宽眼界,不要执着于眼前琐碎,更不要急于求成。坚持你的内心,选择自己热爱的、愿意付出的事物和人。

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团队精神、奋发向上的精神、教师母亲般对学生的精神、教师为培养学生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共同组成了我们学院的精神家园。在这样的精神家园成长起来的你们,我坚信,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你们!

林学院院长刘应高:心态造就幸福”。幸福没有统一的标准,它是一种自我感受,自我感悟与自我愉悦感。走出校园,你们将踏上毕业—就业—创业的人生之路,能否成功,是否感到幸福满足,一切源自我们的心态。

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在拼闯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坚守道德的底线,不越法律的红线。不能为了利润而忘记社会责任;不能为了发展而违反法律;不能为了前进而迷失了自己本来的方向。在过度物质化、功利化的道路上慢下来,让精神回归,让灵魂跟上。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朱占元:无论遭遇什么困难,请不要轻言放弃;无论遇到多少困惑,请不要随波逐流;无论面对什么诱惑,请不要放纵欲望;无论拥有什么财富,请不要失去人望。我希望你们在社会的大课堂中,逐渐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面对委屈的坚强,面对诱惑的定力,面对迷茫的智慧。愿同学们活出品格,拒绝俗气,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