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届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隆重举行

2018-06-26 16:38:44 作者:龙泓宇 陈晓晴 张喆/文 龙泓宇 张喆 田添/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6月25-26日,2018届8400余名毕业生迎来了热切期盼的日子,三校区24个学院在庄严而热烈的氛围中分别举行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参加雅安校区人文学院、成都校区经济学院、都江堰校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邓良基、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斌、吴德分别参加相关学院典礼和仪式。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伴随激扬的音乐声,典礼分别为85名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425名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100名优秀论文(设计)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为全体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文学院毕业典礼现场,郑有良单独为获评本年度优秀留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来自泰国的王娟娟颁奖。今年我校第二次评选优秀留学生,王娟娟是首个获评此奖项的本科生。
  
  优秀毕业生领奖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们纷纷上台发言,一句句情真意切的祝福,一份份语重心长的嘱托塞满了远行人的行囊。
  
  “从大一青涩的小鲜肉,到如今沉着稳重的师兄师姐;从随心所欲的洒脱,到此时胸有成竹的自信;在这些岁月里,挥汗如雨的篮球场、活力四射的舞蹈室、昼夜通明的实验室、安静而厚重的图书馆都见证了你们的成长。”24个学院的院长或党委书记在典礼上深情回顾了2018届毕业生们与学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岁月。
  
  “只要你对这个世界心怀善意,世界总有一天会冲你咧嘴大笑”“别让焦虑控制你的生活,总是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努力,定义着你的成长和梦想”“祝愿你们今后的生命旅程中,彷徨和挫折的基因表达沉默,奋进和成功的基因超量表达,健康幸福的看家基因持续表达”……各个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中希望毕业学子学会感恩、坚守诚信、保持乐观、明辨是非、终生学习,在各项工作岗位上传承百年“川农大精神”,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个个人生巅峰。
  
  “在这激昂的早操口号中,唤醒的不仅是沉睡的身体,更是唤醒自己对梦想的执着,不断向前的决心”“川农大不会期望你一开始就成为什么样的人,只会给你充足的时间和帮助,让你一步步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当我们再次踏上银杏大道时,那路的尽头将不再是图书馆或是教室,而是一个等你创造的世界”……或是回忆奋斗的往昔,或是分享此刻毕业的喜悦,或是展望美好的未来,各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们纷纷感谢母校老师们的培养与教诲,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同窗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典礼现场,不少毕业生的长辈、姐妹、兄长、侄儿及来自他乡的好友赶来参加典礼,亲友中有人用手机对典礼全程录像,有人认真记录台上师长的教诲与嘱咐,还有人手捧鲜花等待送上祝福。动医学院毕业生之一的苏新焱来自宝岛台湾,他的父母更是专程从台湾赶来,见证儿子重要的毕业时刻。他在动物医学院的同乡也穿上学位服,和他一起分享毕业的快乐。
  
  除了鲜花,刻有姓名和学号的纪念币、手缝布偶、一首土味的情诗……一份份颇具心意的毕业礼物点缀着这个美好的时刻。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吕枭、廖小钧,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生张杨、何思思等同学更是在授位后自发来到校长面前,将自己的作品集作为礼物送给校长作纪念,郑有良激动得连连说:“好重好重的礼物啊!”
  
  “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我一定会来参加授位仪式!”一位与白血病斗争了2年多的体院学子不仅顺利完成学业和毕业答辩,更是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授位仪式现场,顺利完成授位仪式。当她接过学位证书的时候,现场所有人都自发起立,为这个坚强的女孩鼓掌!
  
  “剑已配妥,出门便是江湖”“酸奶哪里都能买到,但我就想要公寓楼下那瓶,虽然它经常还会被机器卡住”“纵然此去星辰海,归来依然川农人”……成都校区门口14米长的红色展板上写满的不仅是毕业生的精选留言,更是一份豪情壮志,一份赤子之心。
  
  “来不及等待,来不及回味,超速的梦满载理想,一同向着未来放飞……”伴随《二十年后再相会》的优美旋律,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正式结束!典礼结束后,2018届毕业学子们分专业或班级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我们毕业啦

 

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学子授位

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书记邓良基为学子授位

学子将作品集赠送给校长

 

与白血病斗争2年多的女孩接受拨穗

台湾学生苏新焱与父母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