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届优秀毕业生专题】坚持是唯一的阶梯——记广设201301班邱世庆

2017-06-28 17:20:30 作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邱世庆,中共党员,广设201301班学生,曾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先后获得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保送四川农业大学城乡环境与视觉设计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生活就总体而言总是朴素的,因此也是平凡的。当这个兴奋期过去之后,你会发现即使大学的生活也不是像想象的那么令人激动,至少不总是令人亢奋。我相信以后不乏有一些同学会对大学生活产生落差,认为大学和自己想象中的或多或少都有那么一些区别,从而愈加感到迷茫。

  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努力做好

  在初入大学时,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对周围所有事物都感到很新奇。军训过后各大社团,学生组织都开始招新,当时的我没有任何想法,对自己的大学也没有一个完整的规划。于是随着大流,想着“无社团不大学”,跟着朋友加入了轮滑协会。后来,我发现自己并不是真正的热爱。助班了解到我的情况后找到了我,向我推荐了学院团委办公室,于是通过努力进入了学院学生组织。

  大一上期,学生会生活就在漫长的值班中度过的,无聊无趣。大一下期课程渐渐多了起来,在学生会中我一直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随时待命的机器,有事情的时候就运转起来,没事情的时候就不知所措,很明显我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渐渐地觉得自己对学生会失去了兴趣,退部门的想法开始萌发。经过长时间的心理斗争,我想既然选择了,就不应该半途而废。这也给了我一些信心,开始主动的做事,主动地思考。在那段时间里,我反而觉得学生会的工作是这么的让我充实且快乐,我告诉自己我要留下来。紧接着到了换届,经过选拔我留了下来,承担着带领一个部门发展的责任。我开始不断地思考,精心的规划,为部门为自己做下了规划,我将这些规划一条一条写在了本子上,并列举了达到目标的方法,完成一个划掉一个。

  大二一整学年,我带领部门拿到了优秀部门的称号,自己也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这个时候换届又要来了,留还是不留?毕竟大三专业课程重,不知道怎样才能平衡好工作和学习。但是,我发现我对团委早就有了很深的感情,我热爱着这里,热爱着我的工作,所以我还是选择留下来。

  大三,更具挑战的一年,不再是管理一个部门,而是整个团委,工作量可想而知。我想我是热爱这里的,既然选择了这个方向就应该努力做好它。所以,当我从最初的小跑腿,到逐渐的参与意见决策,和各个老师开始沟通,直到协助统筹全院的学生工作,我一直告诉自己,坚持是唯一的阶梯。

  大学不能比高中过得轻松

  我没有过人的艺术天赋,与周围同学比起来专业水平再普通不过。大一学年,我的成绩排在年级29名。这一事实让我内心无比的挣扎,迷茫又不知所措。直到有一天,有人对我说:“如果你的大学比你的高中过得轻松,那么你的人生是在走下坡路”,就是这一句话狠狠地点醒了我。我反思着我要改变!我要变得优秀!我要考到年级第一!后来,我就真的那样做了,成绩和综测三年总排名均位居专业第一。在此期间,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项比赛。每一个作品的呈现,我可能要用成千上万的线条,要做几十上百次的修改,要整日整夜的创作,寝室熄灯后,我就去办公室。一开始,老师早上进办公室看见我,会感到很惊讶,但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刻苦执着,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自己。天赋不能让我成为天才,但努力却能帮助我变得优秀。

  努力做自己的英雄

  可能有人认为遗憾是人生的常态,但是我却认为,有太多遗憾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正如优标答辩,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能有幸遇上。而我却经历了两次,我很幸运。从来不喜欢表现自己的我,第一次在优标答辩的讲台上成为了众人的焦点。面对台下的目光,我紧张得话都说不出来,无疑与优标擦肩而过。为了不留遗憾,我努力克服自身的短板。主动参演微电影,把自己放在镜头前,放在众人的目光中,那一刻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女主角,可是我知道那是最真实的我自己。经过一年的沉淀,我带着“英雄不妥协”的主题再一次站在了优标答辩的舞台上。那一天,我披荆斩棘,成为了自己的英雄!

  寄语学弟学妹:希望未来的你们,惜取大学四年宝贵时光,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成为最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