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13级2班,从青涩少年到载誉而归

2017-06-20 15:12:25 作者:陈晴 谢锐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相聚在桂花飘香的季节,分别在栀子盛开的时候。又是一年毕业季,园艺13级2班的学子即将带着深深的祝福和满满的收获离开川农这个大家庭。

  园艺13级2班34名学子中,18人分别保送和考取同济大学、中科院、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985、211高校,1人到排名世界大学前50的墨尔本大学攻读研究生,其余学子顺利进入相关企业、考上公务员等。大学期间班级共获得各类奖励及荣誉称号多达150余次。除了以上成绩,园艺13级2班更是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这一切都源于良好的班级建设。

  有令则行,重视规划

  自古以来,就有“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之说,这句话在园艺13级2班更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刚入学时,班上组织每位同学把学生手册手抄一份,让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各种规章制度了然于心。班级规定每次班会不得迟到,第一次开班会的时候,一位同学迟到了,全班同学就一起等了他一个多小时。从此以后,开班会再也没有人迟到了。就是在这样的规矩中,大大强化了大家的时间观念和纪律性。为大家以后的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上,园艺13级2班十分重视规划,每学期伊始,都会组织班会让同学们提前写好学期规划,甚至具体到每科的分数,并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班上还让每一个同学写一封信给一年后的自己,一年后对照目标检查自己的情况。

  目前已被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录取的雷伟非常感谢班级的这种制度,“每一年对自己的审视,督促着我不断进步,从学生干部到青年创业先锋,再到川大研究生,是这群小伙伴让我逐渐认识自己的不足,并且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培养创新,团结友爱

  班级把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放在首位,为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能力,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包括职业规划、自荐书的撰写、着装的礼仪、面试的技巧等。在科研方面,班上有2项省级创新性实验项目,实用新型专利4项,并且在重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共9篇。

  新航线书店合伙人、第八届园艺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文杰无论在科研还是创业上都是班上的榜样,他说:“如果不是班上良好的氛围,我也不敢挑战自我,去探索未知的领域。”目前胡文杰同学已被本校果树学专业录取。

  园艺13级2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生活上大家相互关心,端午节,班上给每人送上可口的粽子;中秋节,每个人少不了美味的月饼;平安夜,香甜的苹果代表着浓浓的祝福。元旦节,大家还会一起包饺子,迎接新的一年。

  在学习上,大家也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班上有名的学霸女生寝室,一人保送同济大学,一人保送本校读研,还有四人分别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和公务员。在4年里6人亲如姐妹,每天督促着彼此早起学习,一起泡图书馆,一起上自习,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友爱离不开班主任向刚老师的辛勤付出。他不但以老师的身份指导学生,更像一个朋友陪伴着每一位同学成长,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刚哥”。毕业来临之际,“刚哥”耗时一个多月,精心挑选出全班同学的近千张照片,制作了精美的幻灯片,最后的一次班会,大家在音乐声和笑声中,不禁红了眼眶。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