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授位典礼上教师代表暖心为毕业生祝福

2017-06-14 18:10:02 作者:杨希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此别之后,请记得永怀感恩之心,在自己的节奏中坚持真我,赢得生活的尊重。”

  “当你累了、倦了时,学校、老师是你们温柔的臂膀,是你们休憩的港湾,你们可以回学校散散心,看看曾经上课的教室、曾经住过的宿舍,回到这个报告厅、想想今天老师讲的,不忘初心、重新出发!”

  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上,教师代表们饱含深情的发言令全场动容,似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般的殷殷祝福让毕业生们泪花闪闪,不时爆发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对恩师的浓浓谢意。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但不变的是师生之间那浓厚的友谊,如同芳香的美酒越酿越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机电学院教师陈晓燕: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要放弃曾经的梦想,时时刻刻不要忘记继续学习。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理学院教师赵颖:无论你们身处何时何地,希望你们牢牢铭记自己的责任。负责任是一种能力,一种担当,更是一种品质。我们要尽到对自己的责任,努力奋斗,不负梦想;要尽到对家庭的责任,勇于承担,懂得感恩,守护亲情、爱情;要尽到对社会的责任,最起码,我们应该首先尽力做好自己,不为社会与他人增加负担;有能力的时侯,记得回馈社会,胸怀天下,造福他人。

  管理学院教师王运陈:未来,数字经济将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主线,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三个所组成的ABC将充斥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与学习的世界里。数字化变革给管理类专业学生带来极大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你我创新进取的机遇,因此,强化你们的大脑,学会数字化生存,提升你们不可替代的能力和保持随时可以离开的能力,将是你们未来应对挑战、笑纳机遇的不二选择!

  林学院教师涂利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各位同学一定要记住,只有自强才能自信。只有自强不息,方能选好人生的方向,方能迎接人生的挑战,不断超越自我。人生的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或许会有很多困难、失败,甚至是让人猝不及防的打击。这里,我想特别提醒大家,面对困境,要善于理性思考,善于自我砥砺。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怀揣对生活的热爱,肯定自我价值,从容面对社会百态、人世沉浮。

  人文学院教师杨柳:你们将进入一所名叫“社会”的无形大学。在那里,没有补考但有淘汰。衷心的建议每一位同学: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的潜能、尊重自己的意志、尊重自己的选择,不逃避不胆怯。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始终坚信只有充实才会快乐,而充实源自寻求,源自沉思、源自坚持、源自爱。沉思使我们在浮躁的时代里保持安静的心,不盲从,知取舍。坚持则使我们懂得人生如细水长流厚积而薄发。而赋予我们生命以意义的,却是爱。“爱人者人恒爱之”,即将步入社会的你们,要学会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以博大的胸怀、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融入社会。

  商学院教师周伟:我相信你们身边一定也会有值得你们想起、值得你们尊重人。也许不是现在,也许要在多年后,你才会想起某一句话、某一个眼神、某一种语气、某一种笑容,感受到这些记忆背后体现出的某一种精神,某一种灵魂,你会突然懂得,生活中,是有东西真的值得你尊重的。这种尊重会给你方向,给你安慰,给你支持。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曹晓涵:在临别的时刻,我要对亲爱的你们说,这些也是一路伴随你们成长的,所有老师们共同的希望:不必做男神女神,但要做认真的男人女人。你们也许不会成为总理、教授,也无需祈愿逆天改命,但必须要成为,并且一直成为忠良的男人女人。

  食品学院教师李韫滔:为人者,当以诚信为本。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这样说:追求真诚是做人的根本,真诚守信是一种道德品质,也是一种人生态度,诚信的高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先做人,后做事,只有坚守诚信做个好人,幸运之神才可能眷顾,高人贵人才出现在你的身边。只有品行高尚的人才能够赢得人们的信任,赢得社会的尊重。

  园艺学院教师龚荣高:所谓的光辉岁月,正是无人问津时,你仍对梦想的执着。同学们,唯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请调整好心态,载着梦想,迎着朝阳,一路奔跑!

  动物医学院教师林居纯: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祝福大家在新的起点和新岗位上,秉承川农“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最好的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我们的母校更加强大,祝福我们的同学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环境学院教师肖鸿:人生真正的幸福在于三点:有所为、有所盼、有所爱。有所为:稍微了解一些目前我国的环保形势,就会意识到生态环境类专业是大有可为的,去拼去闯去折腾吧,年轻不折腾,有负生命给你的上场机会,人生不折腾,将来拿什么回忆。有所盼:给自己树立一个个阶段性目标,有期待的人,每天都是崭新的一天。人生没有彩排,争取过精彩的每一天。有所爱:爱家人,爱朋友,爱身边的人,爱生活、爱工作,学会包容,懂得感恩。

  母校是永远的港湾

  法学院教师漆海燕:我们法学院的同学都是成熟理性、睿智坚毅的,我相信你们会不惧任何的艰难困苦,但是如果有一天你们累了,川农永远是你们的港湾,而你们永远在老师的视线里,随时欢迎大家回来深造。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师闫亮:我希望同学们要永远牢记母校“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我希望20年后的今天,你们的子女也会在志愿表上光荣的填上“四川农业大学”,因为那时你们的母校必定是一所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农业大学,因为那时你必定已是孩子心中的榜样,因为那时你也必定是母校的骄傲!无论身在何处,请记住你们永远是“川农人”!

  风景园林学院教师黄卓:明天迈出校门,大家将踏上新的征程,为了生活而打拼,为了理想而奋斗,满腹的才华和心系天下的情怀可能会遭遇骨干的现实。此别之后,请记得永怀感恩之心,在自己的节奏中坚持真我,赢得生活的尊重。有空的时候,回学校看看;没空的时候,在心里想想。在川农150周年校庆时,愿出走半生的你们,归来仍是少年!未来的日子里,不管你身在何方,别忘记母校和老师们对大家的祝福与牵挂,愿大家一生美好!

  旅游学院教师林少疆: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记得,在你们走入社会后,当你成功时,不要太得瑟,因为失败可能就在下一个路口等着你;但当你失败时也不用去纠结,要明白这本就是人生常态。在你们的成长成功道路上,需要付出很多艰辛的努力,而当你累了、倦了时,学校、老师是你们温柔的臂膀,是你们休憩的港湾,你们可以回学校散散心,看看曾经上课的教室、曾经住过的宿舍,回到这个报告厅、想想今天老师讲的,不忘初心、重新出发!

  水利水电学院教师唐科明:四载川农人,一世川农情。不管你身在何方,不管你遇到挫折还是获得成功,川农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水电学院的家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体育学院教师余威:今天,作为教师代表的我为你们送行。留下依依不舍,送出叮咛嘱咐;留下深深思念,送出牵怀挂念;留下千言万语,送出祝福万千。愿你们一切安好,春暖花开;愿你们幸福快乐,前程无忧;愿你们追心逐梦,去寻找属于你们的远方和未来!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蒋先刚: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亲爱的同学们,以后无论在哪里,都不要忘记常回校看看,看看你们的老师,同学,以及陪伴你们成长的每个角落。无论你走到哪里,母校,永远像母亲一样支持你、思念你、欢迎你。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朱举:在今后的岁月中,与你狭路相逢的人和困难太多,愿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分享海子的一句诗给你们:万人都要将火熄灭,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此火为大,开花落英于神圣的祖国,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借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愿你们都在追梦的旅程中,做一个幸福的人!

  动科学院教师孙飞达:我想送毕业生同学几句话,不管是现在还是在遥远的未来,做任何事情希望你们铭记:为人处世是根本,礼节礼貌要相伴,业务素养显能耐,优秀才干插翅膀。希望同学们开创美好灿烂的前程,打造幸福美满的生活!也希望大家常回学校、常回动科院看看!真诚祝福大家一切顺利!一帆风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