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来!听听师长们真金白银的叮嘱

2017-06-14 17:21:04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毕业季期间,24个学院的院长或书记在毕业典礼与授位仪式上的致辞备受关注,讲话充满了力量与激情、肯定与希冀、寄托与祝福,充分点燃了毕业学子奔赴新征程的激情。

  谈到学生教育时,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说,正如最近热播的一部电影《摔跤吧,爸爸!》,严格的父亲训练自己的一对女儿一样,学院老师对专业教学的严谨和高要求,把大家“逼成”了图书馆和顶楼的桌霸,“冠上”了画图狗的头衔,大家设计了无数的作品,熬了无数的夜,也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与奖励,成为校园里最忙碌的一群人,但我要负责任地告诉同学们,你们上了一个“真的大学”。

  提及毕业生的成就时,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在致辞中赞叹,全院548名毕业生中,35人次获得省级奖励,350人获得校(市)级奖励,380人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28人被评为优秀大学毕业生,37%(205人)的同学进入包括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昆士兰大学等46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同学们真牛啊!

  谈到良好心态时,食品学院院长李诚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做一个宽容豁达的人,学会宽待他人,不管对方做了什么事情,甚至对你造成了什么伤害,不要马上去指责或怨恨,试着了解对方做事或伤害你的原因,你会发现,这样比指责或怨恨更能让你快乐,得放手时须放手,得饶人处且饶人。理学院院长陈涛希望大家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要懂得珍爱时间和生命,珍爱工作和生活,珍爱亲人和朋友。要不断强身健体,砥砺意志,锤炼人格,陶冶性情。

  谈到奋斗志向时,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学伟说,人的本领需要通过实践来增强,获得成功的人,无不经历过社会实践的磨练和艰难困苦的考验。要到基层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要立志用聪明才智为祖国建设作贡献,用坚强意志克服艰难困苦,改造周围贫穷落后的局面,使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祖国建设的成就完美地结合。人文学院院长吴军赞提醒学子们,不可能每个人都会成就一番丰功伟业,但每个人应当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树立坚定的志向、强烈的责任感和百折不挠的勇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菲希望同学们在挑战中胜出,尽快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各自贡献。

  谈到学子们的贡献时,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说,从2014年739名本科生发展至今拥有近1700余名本科生,从没有硕士点到如今拥有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2个二级硕士点,以及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硕点,海归博士加盟学院,实验设备日趋完备,大家既是机电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推进机电学院发展的参与者,你们的优异表现让机电学院全体老师倍感光荣和自豪。

  面对社会的复杂性,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李天强调,要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带头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促进法治和德治结合。希望大家在岗位上成为校长郑有良所讲的“做文明人,最起码不做影响他人的人,更不做伤害他人的人。”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有公德心的人,彻底扭转社会不文明现象。环境学院院长张世熔说,强烈的职场竞争、复杂的人际关系、多维的发展方向,将伴随着失败的痛苦与成功的喜悦萦绕终生。希望各位生态环境人,不忘初心,不放弃理想,热爱社会,甘于奉献,瞄准方向,勇于担当,打好“蓝天、绿水、净土”的保卫战。

  针对工作与生活,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朱占元嘱咐同学们,严谨专注是核心要义,精益求精是永恒追求,创新精神是立本之源,务本心正是匠人之魂。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希望同学们成为具有爱心、良心、进取心、恒心、感恩之心的“五星级”人士。旅游学院院长杨启智谈到,用心能够让人工作尽善尽美,用心能够让人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才会有新思路、新观点、新想法,用心是任何人工作中的核心竞争力。商学院院长吴秀敏希望同学们谨记,颜值不代表价值、背景不决定前景,大家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始终保持更新知识的紧迫感,努力成为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栋梁之才。林学院院长刘应高特别强调了4句话:“学会做人比学会做事更重要”、“踏实工作,快乐生活”、“女同学更要做到“自尊、自爱、自重”、“翻过昨天;留着今天;争取明天;对的,坚持;错的,放弃!”资源学院院长王昌全寄语同学们,尽管岗位自不同,但都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希望“川农大精神”在大家心中永存,伴随同学们在人生旅途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巅峰!

  谈到对健康的呵护,体育学院院长邓跃宁希望同学们成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身心健康的人,身心健康是一切事业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身心健康才能享受事业、生活的愉悦。

  面对感恩与担当,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曹云忠寄语同学们,感恩是对他人、对社会、对自然给予的感激与回馈,是一个人的道德涵养,体现一个人的精神境界。感恩会赋予你们健康的心态,始终对未来充满希望。感恩也会让你们对他人多一分宽容与理解,对社会多一分责任与担当,对自然多一分尊重与敬畏。希望你们感恩父母,勇敢担当起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