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子肩负希望奔向四方 母校为你新征程加油鼓劲

2017-06-13 17:18:44 作者:文/李劲雨 图/三校区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隆重举行

  6月12-13日,2017届8219名本科毕业生迎来了热切期盼的日子,三校区24个学院在庄严而热烈的氛围中分别举行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参加雅安校区法学院、成都校区经济学院、都江堰校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邓良基、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分别参加相关学院典礼和仪式。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伴随激扬的音乐声,毕业生排队上台接受证书,喜悦与感激的泪光挂在广大学子的脸上。典礼分别为90名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448名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100名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为全体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的长辈、姐妹、兄长、侄儿及来自他乡的好友赶来参加典礼,亲友中有人用手机对典礼全程录像,有人认真记录台上师长的教诲与嘱咐,还有人手捧鲜花排成长队等待送上祝福。

  24个学院的院长或党委书记与毕业生共同回顾了4年学院建设成就与学生的不懈成长。无论教室、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或是校内专业技能大赛赛场,还是诸多国家级、省部级大赛赛场上都留下学子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足迹和激扬的青春。大家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小组中热烈讨论、寝室里挑灯夜读、实验室刻苦钻研、图书馆畅游书海、假期勤奋调研、赛场上勇于创新,不断从青涩懵懂的少年锤炼成风华正茂的社会栋梁。

  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越来越多人发表SCI和CSCD收录论文,1697人考取了研究生(其中被985高校、211工程高校录取1476人,占考研总人数的86.98%),获双学位毕业生433人,出国出境留学和工作208人,在机关事业单位就业203人,在国有企业就业人数732人,基层就业人数249人。截至6月9日,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近90%,仍有就业单位的接收函陆续寄回学校,就业率在持续上升。

  “不放弃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要放弃学习,有端正、坦荡的心态;要勇敢担当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诚实守信,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要勇于创业和创新,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思考,多一些行动。”学院领导们在学子们远征前送上殷切嘱托。

  “做事靠能力,做人靠格局。”各个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中希望毕业学子学会感恩、坚守诚信、勇于担当、明辨是非、终生学习,在各项工作岗位上传承百年“川农大精神”,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个个人生巅峰。

  “感谢老师,让我们能够在巨人的肩膀上去欣赏这个缤纷的世界;感谢父母,让我们能够没有后顾之忧的去尝试各自不同但同样精彩的青春;感谢同学,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会显得孤单;感谢挚友,让我们在迷茫的时刻能够感受到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请允许我们向最爱的母校、最尊敬的老师们敬个礼,道一声珍重!”在现场,各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们纷纷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同窗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连日来,校园渐渐演绎成一幅沸腾的画面。学生处、校团委、各个学院、学生社团以各种活动向青春致敬、向毕业致敬,为2017届毕业生送上祝福。众多学院陆续筹办了让毕业学子难忘的欢送晚会,学院领导、知名专家、教授、海归教师们纷纷登台奉献才艺,共同为毕业生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氛围。24个学院聚焦主题,创新形式,通过举行学生干部交流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就业困难学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为学子们再上一堂课,收到热烈反响。

  同时,毕业生们以各种形式回馈母校的教诲,他们把获奖证书捐献给所在学院,优秀毕业生在分享会上道出求学求职真经,即将出国出镜留学或进入国内顶尖学府深造的毕业生们以文字稿向广大学弟学妹们传递学习经验,各个学院最牛学霸班纷纷通过学习交流报告会与学弟学妹面对面分享收获与心得。

  “川农四年,一世情忆。十年后,我们再相聚,相信我们会更好,川农会更好。”“川农我曾经来过,不悔!”“大学已逝,青春仍在。我爱你,川农大!”“幸运的是毕业了,不幸的是我们真的要离开了……”三校区毕业生们把对母校的祝福纷纷写在了便利贴,表示无论今后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师生情谊,一定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不辜负院校的栽培,将“川农大精神”发扬光大。

  典礼和仪式前后,2017届毕业学子们分专业或班级与出席活动的校院领导、老师、学弟学妹们合影留念,同时在校园各处留下自己青春笑脸,即将带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奔赴全国各地。

\

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毕业生授位

\

毕业生与校长郑有良合影

\

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书记邓良基为毕业生授位

\

毕业典礼现场

\

难忘母校情

\

毕业生代表发言

\

等待送上祝福的学弟学妹们

\

家长用手机为典礼录像

\

长辈们来校分享毕业的喜悦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