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川农业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展情况(一)

2013-07-09 16:22:33 作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四川农大 点击数:

  

 

  (一)动员部署

  中央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后,四川农业大学迅速学习传达了中央下发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4日召开了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会议精神,并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研究;7月5日,经过学校党委研究部署,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7月6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离岗校级领导代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工会、教代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老协、老科协、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良基作动员报告,对全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天慧就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作了说明。省委督导组第十九组组长张玉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上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学校决定,从7月初到12月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不分阶段、不搞转段,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落实总体要求,明确活动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基本原则,促进活动有序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党员干部反响

  通过动员大会,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今年5月以来,学校开展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川农大”主题教育活动,把教职工幸福、学生满意、社会认可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并在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转变作风、改善民生方面采取了不少具体举措,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经验,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一定要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赐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从履行好工作职责、促进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从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实现自我提升的现实需要等方面,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成都校区党委副书记胡迅表示:“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巡视组长的讲话和邓书记的动员报告都很务实,对进一步密切干部群众、党员群众关系必将产生较大的推动作用。成都校区一定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和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刘川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党内生活中的一件重大事情,特别对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是受教育的极好机会。通过今天的动员大会,校区党委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完成规定的工作,并结合校区的实际,查找问题,找出不足,改进工作,全面推进校区工作,把校区办得更具特色,更具影响力。”

  人事处处长刘应高说:“动员会后,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结合人事工作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校团委书记廖鹏表示:“参加了今天的动员大会,我进一步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明确了目标与任务,将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按照有关要求,干好本职工作。”

  省人大代表、民盟川农大总支主委、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张克英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标明确,活动丰富,安排具体,重点突出,但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要注意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高质量完成学校交待的工作。”

  动物医学院院长汪开毓说:“我校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然而并不是不存在问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解决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思想武装和精神动力。”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文宽表示,“今天的动员大会后,各级干部应该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展开讨论,切实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才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立家说:“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意义深远,方向明确,内容实,要求高,我们要以认真开展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