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3-07-06 18:16:37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6日,学校在校本部十教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全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纪委委员、校党委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良基,省委督导组第十九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巡视员、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张玉山讲话,校长郑有良主持会议。

  在家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离岗校级领导代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工会、教代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老协、老科协、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第十九督导组副组长、省侨联巡视员陈宪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大会。

  邓良基谈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制定并带头落实八项规定,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思想动员和行动示范。省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省开展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了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强大正能量,为全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

  邓良基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落实总体要求,明确活动目标任务,实现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明显提升,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作风转变取得明显成效,制度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群众工作得到明显加强,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落实、学校发展取得明显进展的四大目标。

  邓良基指出,要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以下基本原则,确保整个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落实从严要求;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扬整风精神;坚持开门搞活动,努力实现师生满意;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示范引领推动。邓良基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明确责任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督查指导,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邓良基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作出表率。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先学先行、先查先改、先改先做,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彻始终。“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正衣冠”,主要是坚持边查边做,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直面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从小处抓起,端正思想行为,维护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坚持边做边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原因,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更要解决思想问题。“治治病”,主要是坚持边改边治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邓良基强调,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影响也极为深远,要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根据省委的安排,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努力创新自选动作,切实取得教育实效,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奉献力量。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天慧就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作了说明。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安排,我校是全省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从2013年7月上旬至2013年12月中旬教育实践活动基本完成。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分三个环节, 2013年7月上旬至2013年9月中旬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 2013年9月中旬至2013年10月下旬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2013年10月下旬—2013年12月中旬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

  据悉,今年5月以来,学校结合实际,开展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川农大”主题教育活动,把教职工幸福、学生满意、社会认可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并在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转变作风、改善民生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经验。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后,学校迅速学习传达了中央下发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3日四川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7月4日即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会议精神,并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研究。7月5日,经过学校党委研究部署,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张玉山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大量工作,特别在省委召开教育实践工作会议后,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东明书记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张玉山通报了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张玉山要求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他谈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决定。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当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谋划,精心组织,取得实效。要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张玉山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把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同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学校各部门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中全会部署、推动四川“两个跨越”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张玉山表示,督导组将积极作为,认真作好督导工作,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督导工作的责任与任务。

  郑有良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坚持把规定动作一定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以实际行动密切师生员工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把教育实践活动这项重要工作当成当前最大的事情来办,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效果。

  参加会议的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学校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