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传达学习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2013-07-05 22:50:09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会议,传达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杨文钰、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及两委委员参加会议。郑有良主持会议。

  7月3日,四川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大会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出席了大会的邓良基回校后庚即对大会精神进行传达。

  大会指出,党的十八大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制定并带头落实八项规定,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思想动员和行动示范。省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省开展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了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强大正能量,为全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

  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为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正确方向。全省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边学边查“照镜子”。要把开展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以党章为镜,深刻反省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二要增强自律观念,坚持边查边做“正衣冠”。始终绷紧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这根弦,自觉做到衣冠正、行为端、工作实、形象好。三要落实从严要求,坚持边做边改“洗洗澡”。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讲党性、讲真话、讲实话的氛围。四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边改边整“治治病”。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区别情况、对症下药,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大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做好分类指导,注重建章立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调研,带头征求各方意见,带头做好对照检查,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加强联系指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与加快芦山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紧密结合,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与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紧密结合,为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邓良基强调,从今年7月份开始,四川省将分两批自上而下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全校要从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按既定方案,继续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川农大”主题教育活动做好;二是按照省上要求,庚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三是适时按要求召开适度规模动员大会。

  郑有良要求,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位,要体现学校特色。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探讨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构建更和谐的校园,有利于群众更满意的做法,全体干部、教职工都要遵纪守法、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环境。

  会议还强调,要继续完善监督机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相关规定,要求两委委员有责任和义务做好三件事情:一是眼睛睁大看到位;二是教育到位;三是以身作则行动到位。

  会上,秦自强、庄天慧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