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小组培训会

2013-07-12 09:02:30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11日,学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小组视频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领导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对全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作了通报,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一环节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对全体校内督导人员进行了思想大动员,认真分析了督导工作肩负的重要使命并对督导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希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让群众得到实惠,让党员受到教育,让领导干部受到洗礼。

  党委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邓良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督导组组长秦自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天慧,三校区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视频会议。秦自强主持会议。

  为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全程化,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专职副书记任副组长、纪委委员为成员的督导组,督导组下设10个督导工作小组,由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部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组成。督导工作小组将以参加重要会议等方式全程督导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彻底防止搞形式和走过场。

  邓良基指出,学校39个分党委、总支和直属支部要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三高”要求,有序开展好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讲:一是要高起点谋划我们的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别是高素质的现代农业人才,要着眼于中央、省委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要求,要着眼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服务于灾后重建上来,为地震灾区的生活、生产、生态建设提供人才、科技、智力等支撑,高起点谋划和思考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方案和内容。二是立足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要求,按高标准要求来谋划好、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相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响应省委和省政府“三大战略”“两大跨越”的发展要求,以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明确提出的要求,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寻找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完成好规定动作、规定任务,同时要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建设美丽和谐川农大。三是高质量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环节的任务,切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切实解决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让教育实践活动对学校的改革发展见到实效,让群众得到实惠、党员受到教育、领导干部受到洗礼。

  邓良基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三个扎实”推进督导工作。第一是扎实抓好督导组成员自身的学习。督导组成员首先要通过学习和调研解决好思想不够饱满的问题,解决好理想、信念、理论基础的问题,解决好是与非的问题,把握好督导工作的环节、目标、要求、任务等。第二是扎实抓好督导工作,督查指导、检查监督好整个活动,发现突出问题,收集共性问题。第三是扎实抓好资料、情况的汇总与收集,了解社会对教育发展的需求与需要,了解家长和社会对学校的期望与期盼,学校将把这些内容变为谋划发展的新动力。

  会议通报了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及下设10个督导工作小组的构成和分工。

  秦自强针对整个活动方案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前期准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等5方面要求。庄天慧就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第一个环节的督导工作展开培训,针对环节中的各个步骤逐一作出部署。他们要求督导人员明确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注意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要求加强分类指导,抓住督导重点,注重工作实效,注重经验总结,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走过场,确保活动扎扎实实、有序有效进行。校纪委副书记(专职)、校督导组副组长蒋俊就督导过程中涉及的细节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