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农大扎实有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3-07-11 18:01:23 作者:唐城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我校按照“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的高起点谋划思路,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

  抓“规定动作”,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抓好“规定动作”。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学校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基本环节不能少,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本要求,在“五个明确”上下功夫。一是明确一个活动重点对象,即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二是明确两级实施方案,即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校级和中层单位两级实施方案;三是明确三个基本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四是明确四个目标任务,即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要实现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的四个目标;五是明确五个大会,即动员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群众满意度测评会和总结大会。

  抓“自选动作”,高水平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重点在于抓好“自选动作”。学校在保证“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力求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着眼一个目标。紧紧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奋斗目标,全面查找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学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贯穿一个理念。把“全体干部工作目标就是让全体教职工或者更多教职工满意、全体教职工工作目标就是让全体学生或更多学生满意”的理念贯穿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把服务师生落实到实处;三是借鉴一个经验。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川农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把教职工幸福、学生满意、社会认可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努力在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转变作风、改善民生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强化一种指导。结合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学科研岗位党员、管理服务岗位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这六类不同党员岗位要求和思想实际,提出不同的工作要求和目标,分层分类指导;五是突出一大特色。针对高校党员队伍实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了学生组,负责指导学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凸显高校特色。

  抓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根本在于抓好科学谋划。为了高质量完成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受教育、干部提认识、群众得实惠,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解决“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狠抓教育实践活动的科学谋划。一是分工明确化。学校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分设综合、秘书、宣传、督导、学生五个组,各小组均有明确分工和目标任务;二是环节分解化。学校针对三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和目标制定每个环节的安排意见,确保每个环节有重点、有内容、有目标,可操作;三是宣传载体化。依托专题网站、校园网、校报、校园电视等新闻平台,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大范围的宣传报道。各中层单位也确定了信息联络员,负责信息报送和活动宣传工作;四是督导全程化。学校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纪委委员为成员的督导组,督导组下设十个督导工作小组,由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部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组成,督导工作小组以参加重要会议等方式全程督导中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