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邓良基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调研

2013-07-17 11:49:01 作者:凌瑶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带着如何搞好灾区灾后“三生”重建、探析如何把灾后重建与群众路线紧密结合等问题,校党委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良基于7月16日下午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农发院)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农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敏、副院长田孟良、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发院把做好灾区灾后重建服务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抓手,将以4.20芦山地震重灾区芦山县龙门乡古镇村确定为学校直接帮扶对象,依据古镇村“三生”灾后具体情况,以“两创”(技术集成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带“三生”(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生态),通过将其打造成技术集成示范基地,重建特色优势产业、生态家园,辐射带动周边村镇灾后恢复与重建,引领灾后新农村建设、现代特色产业发展和生态恢复。

  在听取农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情况和对灾区灾后重建服务思路的汇报后,邓良基针对农发院的具体情况指出,尽管人员编制不够,但农发院能够凝聚集体的力量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务,充分调动了管理人员的动力和智慧。他同时指出,根据 “四风”的表现,农发院的工作还有提升空间,根据农发院对外联系比较多、接待任务重的特点,在接待形式上有提升空间;根据农发院开展社会服务的职能特点,各类科技人才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的深度和广度还有提升空间,希望在这些方面走群众路线,更好地开展工作。他指出,学校针对科研教学一线教师的激励制度激发了教师们投入教学科研的热情,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针对管理人员的激励机制还缺乏,造成教师和管理人员投入动力不平衡,这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邓良基要求农发院联系学校承担的课题和灾后重建任务,以芦山龙门乡古城村的恢复重建为例,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突出川农的农业科技支撑特色,高质量完成相关调研报告。

  邓良基希望农发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三高”要求,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决反对“四风”,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要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扎扎实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