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学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解决实际问题做起

2013-07-19 20:28:51 作者:林学院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林学院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不虚、不空、不偏”要求,不“隔鞋挠痒”,不闭门造车,主动走出办公室、走出会议室,到林场、到企业、到老师、到学生中去,敢于摆明问题,狠抓难点,切切实实从实际做起,从解决问题做起。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学院按照活动总体部署,紧锣密鼓地着手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东力与分管教学副院长李贤伟在对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调研,了解到下期教学计划落实中存在教学任务分配不合理、新进教师未指定指导教师,特召集相关系室举行专题座谈会,与老师们逐一落实下期课程教学任务,提出课程梯队建设和上拼盘课等合理化建议,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每一位老师的积极性;对新进教师建立“一对一”的导师指导制度,促使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要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日前,学院班子成员针对位于学校实习农场的林业站、木工房管理不善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就如何更好、更有效的管理使用林业站、木工房进行专题研讨。走访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积极与学校分管部门汇报沟通情况,得到了农发院等职能部门的及时指导和支持。经过实地的走访调研,学院初步决定通过明确责任人,指定管理人,制定措施等加强对林业站的管理和维护,切实使林业站有效的利用起来。
临近放假,按照学校安全检查的要求,根据前期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班子成员走访七教、八教、一教、图书馆、农场实验大棚、木工房等学院教学科研用地,进实验室、办公室,现场办公处理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联系有关单位旋即解决。走访过程中,叮嘱每一位暑假期间留校做实验的同学、老师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林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边查边改,从解决实际问题做起,结合学院的发展,根据学院的实际,开展实实在在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据悉,学院班子成员将利用假期,带队开展“四川不同区域现代林业发展对林业科技需求情况调研”、“学科专业发展与队伍建设状况调研”、“林业硕士专业学位发展调研”、“学业、专业、就业‘三业’教育活动成效调研”等系列考察与调研活动,并将围绕这些调研主题分别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力求为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更科学实在的、符合学院发展实际的依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